台情报官遭策反 向中共透露陆台谍名单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爆出情报官员遭策反,发展台军情局官员向中共当局传递台北派大陆间谍名单的案件。现在两名涉案人员已经交保获释。

3月5日,台湾国防部军情局退役上校林翰、少校王宗武,在台北地检署复讯,被允许保释,但限制出境。当天两人分别缴纳15万新台币(折约4760美元)和50万新台币(折约1.59万美元)保释金后暂获自由。

《自由时报》报导,王宗武是台湾陆军专校民国75年(1986年)班毕业,从军期间,先后4次被派往中国做情报搜集工作,2005年退伍后在远企购物中心做保安。

林翰是王宗武的学弟,台湾陆军专校民国82年(1993年)班毕业,主修通信电子学科,2013年退伍后军衔为上校退休后开办酒店。

《苹果日报》报导,王宗武当年被派往中国大陆,是由军情局安排的情报官员,但不知何故曝光了身份。1995年,他被中共情报机构布局吸收为特务,从此他不仅将他知道的情报系数告知中共当局,还负责返回台湾发展中共间谍网。

2013年,在林翰退伍后,因王宗武与他是校友,所以常找林翰,到他经营的酒店一起喝酒,并将其吸收为中共的间谍。

林翰成为中共间谍后,在2013年先后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与中共官员见面,将他知道的军情局情况透露给中共,并提供了军情局的组织结构、官员名单以及主管的升职情况。

报导说,林翰还将台方潜入中国大陆的情报员身份信息泄露给中方,导致这部分人员的性命受到威胁。

出卖这些情报,两人因此分别获得总计超过10万美元的酬劳,但因两人频频在机场和银行兑换外币,引来当局注意,从而暴露了两人中共间谍的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