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美大使嫌犯有前科 曾袭日本大使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据韩国媒体报导,袭击美国大使的韩国男子金基宗并不是首次作案。2010年,他还曾袭击日本驻韩国大使,并被判缓刑。

这名被安全人员带走,不断叫嚷的白衣男子就是袭击案嫌犯金基宗。

当时他在首尔一间会议室里,用混凝土块袭击日本驻韩国大使重家俊范Shigeie Toshinori。

所幸当时重家俊范躲过一劫,但日本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却受了伤。对于袭击日本大使未遂,金基宗表现激愤。

袭击嫌疑人金基宗:“他(重家俊范)很幸运,我没有对他动刀动枪。”

当时,因为这次袭击事件,金基宗被判两年徒刑、缓刑3年。

据韩国媒体报导,金基宗现年55岁,是左翼民族主义分子,韩国文化运动团体“我们院子”的代表。

据报导,金基宗袭击日本大使是因为不满日本对与韩国有争议的小岛声称主权。近期,他也一直在参与反对美韩军演的示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