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美驻韩大使 金基宗6次前科曾判刑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3月5日上午,亲朝鲜的韩国人金基宗在首尔持刀割伤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金基宗曾有6次犯罪前科,还曾因袭击日本驻韩大使而坐牢。

3月5日上午7时40分前后,金基宗在韩国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早餐会上,使用长25厘米的刀子,割伤李柏特(Mark Lippert)的面部、手腕、手臂,并高喊“反对韩美联合军演”等口号。金基宗随即被制服并收押,并被证实犯案累累。

《苹果日报》报导,金基宗现年55岁,亲朝鲜,1998年创建希望朝韩统一的文化研究所,2006年成立“独岛”守护者团体。独岛在日本被称作“竹岛”,是韩国和日本有主权争议的岛屿。

2012年7月,金基宗试图向日本驻韩大使投掷混凝土块,砸伤一名日本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日本大使逃过一劫,金基宗被捕并被判刑2年,缓期3年执行。

2007年,金基宗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大门外试图自焚,以要求当局调查1998年一名女子遭4人轮奸案的真相。

除此之外,金基宗还犯有其它攻击外国使节等的罪行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