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娓娓:加州重查月子中心。中国人赴美生子没戏了?

挺着大肚子来,带个美国孩子走,这早已是不少中国妈妈的时尚选择,而美国似乎也已经对这种情况熟视无睹了。这样的情况在今天突然被打破。美国联邦调查员今天突击了南加州27个地方对月子中心进行了大规模的扫荡,其中包括哈岗、核桃市、尔湾等华人聚集的城市,对涉及“生育旅行”的机构进行了调查。

根据公布的消息,这些公开打着“生育酒店”或“分娩中心”广告的机构,收取中国孕妇数万美元,指导她们如何获得旅游签证进入美国,随后为她们提供数月的住房,让她们在美国生下美国国籍的孩子。这些孩子能享受到美国公民的权益,其中包括接受公共教育和为父母申请移民的权利。

根据资料,全美每年有4万到30万婴儿是由外国公民在美国生育的。生育旅行本身并不必然违法。联邦今天调查的重点也并非旅行本身,而是寻找签证欺诈乃至税务欺诈、洗钱或其他犯有联邦罪行的证据。今天的调查并未逮捕任何人,但调查人员会根据获取的证据,对那些可能面临犯罪指控的中国妈妈进行质询。

哈岗的孔雀园是有名的“孕妇村”,周二一大早这里闯入了40多名执法队人员,他们在中文翻译的带领下敲打着几十户孕妇住宅的大门,一边调查约谈,一边在垃圾桶里搜集尿布等证据。警方的突袭让一些孕妇吓的不敢开门,开着的拉门霎时关上,里面传出婴儿的哭声。

一位40岁的刘姓孕妇表示,她已怀孕8个月,来美生产是为了躲避中国的一胎化,生完小孩她就会回国。另一名来自湖南的吴姓孕妇说,她来美是为了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给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让他能呼吸新鲜空气,不再像柴静那样孩子一生下来就罹患肿瘤。

有专业人士建议,美国生子有一定的违法风险,且有可能会给孩子的未来造成一定的不便和影响,希望各位中国父母慎重考虑,有可能的情况下,尽量走合法途径,给孩子一个光明正大的美国身份。

说明:本文报道来源于美国侨报网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