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选举11华裔6胜 蒙市全垒打梦碎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南加地方选举颇受华人社区关心,3月3日晚八点,各城市投票点均已结束投票,11位华裔参选人中有6位胜出,但华人期待的蒙特利公园市五位市议员全部是华裔的奇景局面,最终并未形成。

投票结果还未出炉,柔似蜜市议员候选人劳朱嘉仪(Polly Low)就已经开始了庆祝活动,并表达政见。

柔似蜜市议员劳朱嘉仪:“提升我们的公共安全,同时如何增加城市经济发展也很重要,清理嘉伟大道也很重要,如何让市政厅更有效率,节省税金,我是说那很重要,花更少钱做更多事。”

事实上劳朱嘉仪确实以1398票轻松连任,而身为本次选举一级战区的蒙特利公园市的庆祝活动也在同时间进行,其中吴学儒(Mitchell Ing)以第一高票2847票当选,林达坚(Stephen Lam)以2346票当选,排名第三,但之前呼声很高的黄维刚(Anthony Wong)不幸落选。

蒙市市议员候选人林达坚:“在经济开发方面,我们现在有三个酒店,这三个酒店如果都盖好了,我们一年可以增加三到四百万的税收,这些税收我要用来请多一点警察,增加警察跟消防的开支。”

同样胜出的还有,天普市候选人文尚丞(William Man),竞选洛杉矶社区学院区议会理事的方树强(Mike Fong),而竞选拉米拉达市(La Mirada )市议员的候选人伍德辉(Eddie Eng)更以第一高票结束该市半个多世纪从无亚裔当选的历史。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