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禁闻】3月4日维权动态

下面我们来关注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情况

北京大搜捕 5000访民被押久敬庄

3月4号凌晨1点到3点半,北京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前往大兴严桥、吕村、木樨园、右安门等处,抓捕住在出租房的访民,当天早上,已有5000多访民被关押在久敬庄黑监狱的4道铁门里。

两会次日 上万截访人堵截数千访民

尽管抓捕了数千访民,但是当天仍有4、5千访民到中共国家信访局上访,各地政府派出的上万名截访人员在现场戒备,不少访民被抓。

下午2点多,北京红寺村最高法院接待处,被人喷上了“枉法判决”几个大字,4点多,在红寺村沿途几公里范围内,排有数百辆截访车,还有上千截访人员等候抓捕访民。

四川省雅安教师集体罢课维权

3月3号,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天全县、芦山县等区县的教师全体罢课,要求政府补发考核奖、恢复13个月工资、与公务员同等待遇。

据了解,当地教师不但工资低下无法养家糊口,绩效工资还被扣,同时教育局还拿教师自己的工资考核教师后,提留一部分发给教育局的人和校长。

番禺官塘村上千村民抗议强征

3月3号,广东省番禺区南村镇官塘村,村民集会阻止政府强行占地,遭大批警察到场镇压,6人被抓捕。

官塘村村内出租办厂的土地,被当地政府强行变更为国有,上千村民从今年2月发起维权活动,一直持续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