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幕 当局大抓捕 上千访民遭遣返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中共两会开幕,平时东躲西藏的各地访民纷纷走出来表达诉求,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访人员也展开大规模抓捕行动,数千人被送往久敬庄和救济站等候遣返。

中共政协会议3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上午8点多已有7000多访民,齐聚信访局陈述冤情。北京当局和各地截访人员大规模抓捕访民,一千多人被送往久敬庄和救济中心等候遣返。

3号早上8点,上海访民谈兰英等人,还没有出门已经被40多名警察冲入出租房抓捕押送派出所。

上海访民谈兰英:“夜里4点就把我们押到救济站里面来,和我一起来的有十几个,押到上海押了7个了,我们本来想开两会到人民大会堂、到中南海、到天安门发传单。”

谈兰英因房屋被强拆没得到分文补偿,上访20年没得到结果,期间无数次被关押、殴打,遭到迫害。

河北访民李凤华:“昨晚上吕村各个出村的村口都给堵了,今天凌晨新映村、马甸村村口,公交站都有警察上岗了,就是查乘车的,一看可疑的像是上访人的就给查身份证,完了就拽上车了。”

李凤华说,3号下午,警方对北京南站访民大搜捕,500多人被送久敬庄,当天晚上和4号凌晨又有几百访民被抓。

北京维权人士李金成:“我刚才不是到南站看一下访民的情况,我刚一下车,几个特警就出现了跟着了。现在北京南站,他们调动了5、6辆警车,还调动12路公交车在那停着抓访民。”

李金成表示,每年两会当局都以“维稳”名义全城戒备,抓捕访民并加强对异见人士的监控,说明中共政权已虚弱到极点。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