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签证欺诈等多项罪 美突查数十月子中心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3月3日上午,南加州近40家的月子中心突然遭遇联邦执法人员的搜查,这些月子中心被指控伪造签证、逃税、窝藏非法移民、洗钱等罪名。这可能是警局针对所谓“生育旅游”行业的一次最大的行动。来看记者发自现场的详细报导。

位于橙县尔湾(Irvine)、罗兰岗(Rowland Heights)、洛杉矶伦秋库卡蒙加(Rancho Cucamonga)及核桃市(Walnut)以及圣贝纳迪诺的近40家月子中心遭到搜查,执法人员搜出了成箱的纸尿布、多台电脑和文件。

美国移民和海关强制执法局官员CLAUDE ARNOLD:“今天早上,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搜查,也进行了一些问询。我们在对三个涉及为中国人办生育旅游的公司进行调查。 ”

涉案的三个移民公司包括橙县的“你赢美国渡假酒店”、洛杉矶的“明星婴儿护理中心”和“USA快乐宝贝公司”。

美国移民和海关强制执法局官员CLAUDE ARNOLD:“(这些公司)帮她们做旅行安排,包括安排有医疗服务的住处,都要收钱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调查这些公司帮助这些妇女进行签证造假的指控。”

包括国土安全部、财政部、国税局等多个执法部门联合进行了此次搜查。

国税局刑事调查科Andrew Lee:“财务核查是调查的一部分,要确保该缴的税都缴纳了,同时没有其他财务犯罪。”

这就是早晨被搜查的月子中心之一,位于罗兰岗的Pheasant Ridge豪华公寓。

被搜查的豪华公寓另一侧区域仍可见到亚裔面孔的孕妇在街头行走。

罗兰岗居民Marti:“我在这儿住了很久,过段时间后就注意到,她是孕妇,她是孕妇,她是孕妇……”

这位女士并不欢迎来美生子的孕妇。

罗兰岗居民Marti:“我不认为这是对的,回家去!”

由于外国人来美生子并不违法,如果经营手续完备、税务没有问题等,组织“生育旅游”的经营者并不会被美国政府起诉。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而是具体到他们的操作过程中,是不是违反了税法了,是不是违反了一些城市条例了,是不是他不恰当的提供了一些签证或移民申请的建议啊,或者是他们有没有恶意的隐瞒一些重要的真实情况。”

而对于隐瞒来美生育事实获得签证者,将视为签证欺诈。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大钦:“可以被递解出境,一旦递解出境,以后对她再次进入美国肯定受影响。”

而如果孕妇聘请了律师并辩护得力,可以获得自愿离境,自愿离境对孕妇将来再申请签证或绿卡没有影响。

据对移民研究中心组织估计,每年的“生育游客”约有4万,究竟有多少中国游客在这片土地上生下了美国公民,没有官方的统计数字。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