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手机禁令解除 方便之余添新忧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讯】从3月2号开始,纽约市公立学校的110万学生可以带手机去上学。原来的手机禁令在市长白思豪的推动下被解除,各个学校可以自行制定细则。在禁令解除一天后,记者走访了位于纽约下东城的一所高中,看看学校和学生的反应如何。

下东城高中比邻纽约华埠,学生年龄是从16岁到21岁,比较成熟,所以学校一直对手机的使用持通融态度。

下东城高中校长Martha Polin:“在这个时代,学生和家人的唯一联系就是手机,成为他们不可或缺的装备。我从来没想过不让他们带手机,除非他们滥用这个权利。”

手机禁令解除后,学校制定了严格的手机使用规定。

虽然学校允许学生带手机,但是明确规定上课的时候是不能使用的,所以走在学校里,可以看到很多教室的门上都贴着这个明显的标识,这就提醒学生,上课的时候是绝对不能使用手机的。

下东城12年级学生郑书昊:“我们学校在手机这方面管理是比较严格的。我们在上课的时候,是不能掏出手机的,只有在吃午餐的时候才能使用手机和拨打电话,其他任何时候都不能,都要放在背包里面或是衣物柜中。”

学生们对这些规定都持认同态度。

下东城11年级学生Atlantys Tunicael:“我们上学路都很远,有手机在身边有安全感。”

下东城12年级学生郑书昊:“学校是一个学习的环境,我觉得(上课)不能使用手机是很好的,能让我们多学习点知识。”

不过手机禁令解除了,也给学校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烦恼。

下东城高中校长Martha Polin:“学生有时把手机随便放在什么地方。他们不知道这些手机在黑市上很抢手。”

校方表示会多提醒学生,要把手机放在书包里或锁在衣物柜中,不要乱放,以防失窃。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