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钱来的太容易?两会代表委员提建议遭轰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电】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近日,陆媒一篇文章讲述大陆因拆迁而一夜暴富的人群中有不少欠下巨额赌债的现象。对此,一些网友对文章目的存有质疑,认为这是在用个别现象转移人们谴责政府拆迁处理不当的一种障眼法。

陆媒在3月初的一篇报导中例举了多项拆迁户一夜暴富后肆意挥霍、坐吃山空或豪赌炫富的实例。文章称这种因拆迁获得补贴的农民或百姓为“拆发户”,并表示在一些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城中村改造中,受整体社会风气和教育的影响,“拆发户”的炫富和攀比心态更显突出。

报导还表示,有一些参加北京两会的代表委员建议政府介入“拆发户”们可持续发展、真正成为城市居民的过程,而不是只给钱了事。他们认为钱来的太多太容易、自身素质偏低、理财意识淡是诱发少数“拆发户”豪赌、挥霍乃至坐吃山空乱象的三个主要原因。还引用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的话称,若仅仅是不劳而获、不思进取,“拆富”就有可能会成为灾难。

对此,网友有不同的意见,一部分网友认为报导有失偏颇,存有误导作用。“拆迁发财的农民大多本来就是有钱人,因为一般只有城中村拆迁费才高,偏远农村拆迁没几个钱,而城中村的农民在拆迁之前都是房东,一般都买房搬到附近小区,只是收房租时才回村。”

另有不少网友皆留言认为这些政府人员管的太多,“拆迁永远是政府拿大头,老百姓拿小头,自己的钱随便怎么花”、“真是奇葩,这年头还有人替别人怎么花钱而担心,不客气的说一句,关你屁事”、“穷的时候没人关心,一旦拆迁有俩钱了,就有人出来指手画脚。”

更有网友直言,这里的潜台词即是“强拆不给补偿,是为了你们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