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商业监控 欧巴马炮轰中共《反恐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在白宫图书室接受路透社专访,批评中共即将通过实施的《反恐法》草案,内容涉及对美国科技公司的监控。

中共计划近期通过《反恐法》草案,未来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科技公司,必须向中共提供加密密钥和保护数据的验证码,并为系统安装“后门”程式,以便中共当局进入监控。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已经直接向中共主席习近平提出有关问题,他认为科技公司将无法接受这项政策。

美国总统欧巴马:“他们(中共)正在通过系统,制定一些法律,实质上迫使所有的外国公司,包括美国公司,让中共当局的机制,可以监听,追踪所有用户。你可以想像,科技公司不会愿意这么做。”

根据《反恐法》草案,中共要求企业将服务器和用户数据留在中国境内。欧巴马说,从长远来看,这将损害中国经济。

他强调,中国政府若想跟美国进行商业往来,就必须改变有关政策。

美国总统欧巴马:“所以,我们对他们(中国政府)明确指出,这事他们必须改变,如果还想跟美国做生意。”

中共外交部周二回应称,“有关立法是中国内政,希望美方冷静以对”。

这项法律将对微软,苹果等硅谷公司产生重大影响。有业者指出,对任何在中国做生意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灾难。公司不能再安全传输财务信息,或拥有任何机密。

美国官员和西方企业团体认为,这项法律加上新的银行规定、以及一系列反垄断调查,等于在对外国公司施加不公平监管压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