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夺提克里特 伊拉克大规模反攻IS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周一,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支援下,伊拉克政府军向伊斯兰国军事目标发动了最大规模的反攻,希望重新夺回巴格达以北约150公里处的战略重镇提克里特。

伊拉克军方说,已有大约2000名什叶派民兵抵达提克里特附近,准备重新夺回这座战略重镇。

据伊拉克媒体报导,在联军的空中支援下,政府军向提克里特发起了猛烈攻势。

报导称,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已放弃部分外围的据点,但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一说法。

周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 )宣布发起这场反攻,并在北部城市萨迈拉(Samarra)集结了数万人的部队和民兵,凖备发动反攻。

在宣布发动攻势前,阿巴迪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出最后通牒,呼吁他们交出武器投降,称此次是获得特赦的最后机会。

去年六月,伊斯兰国组织攻陷了提克里特,政府军多次反攻,但均以失败告终。

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空袭伊斯兰国目标已有数月之久。目前,该组织在其声称的一些领土内已陷入守势。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总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