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湾出生国会议员刘云平就职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首位台湾出生的美国会33选区众议员刘云平,3月1日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伊斯礼堂举行宣誓就职典礼,虽然中途发生一段火灾警报插曲,但最终成功就职。

刘云平就职典礼当天,会场外下着雨,但还是有众多政界名人到场支持,现场还有歌唱表演,连主持人都忍不住打趣说这像是一场“政治舞会”。

曾因指导电影《死囚168小时》(Dead Man Walking)而获得三项奥斯卡提名和四项柏林电影节大奖的Tim Robbins到场致欢迎辞,并感谢刘云平对艺术的支持。

导演Tim Robbins:“去年因为刘云平的帮助,很大一笔数目的钱追加到政府预算中,这主要得益于刘云平的宣传,加州教养部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重启了艺术与教养项目(arts and corrections program)。”

而刚刚好在暖场嘉宾行程结束后,刘云平宣誓就职前,火灾警报器突然想起,到场嘉宾与民众一起有秩序的被护送到场外等候,整个过程只用了两分钟。最后被证实是虚惊一场,宣誓仪式得以继续。

刘云平更玩笑称,很开心在警报解除后,大家还愿意回到活动现场。

美国会33区众议员刘云平:“我也知道你们中大部分人是来看蒂姆•罗宾斯,但也没关系。”

就职演讲中,刘云平阐明了自己的政见,他首先分享了自己父母的移民故事。

美国会33区众议员刘云平:“我的父母来这里,想要让自己跟孩子有更好的生活,他们以前很穷,英文也不好,他们到跳蚤市场卖礼物维持生活,他们很努力工作,存了点钱,开了一个礼品店,终于我父母又扩了六家店,因此他们实现了美国梦。”

他表示改进移民政策也是促进美国经济发展的途径之一,此外,刘云平还提到要提升中等收入族群的购买力以及关注气候变化等观点。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