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委书记陈伟被查 传涉谷丽萍案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山东省枣庄市原市委书记陈伟被查的消息被中共官方证实。有陆媒引述“知情人”透露,这个曾经在山东声名鹊起的“最年轻市长”与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关系密切。

2月28日,山东省纪委网站发布了中共山东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涉嫌违纪”正接受调查的消息。据陆媒报导,陈伟在枣庄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4年12月30日上午主持召开枣庄市委常委会议。

据公开的资讯,现年49岁的陈伟出生于浙江金华,在山东有“江南才子”之称。他曾接连创造多个山东省内官员升迁纪录:36岁成为“最年轻正厅级官员”,40岁成为枣庄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是当时山东省“最年轻市长”。

而陈伟的人生轨迹也颇有一些常人无法企及的“奇迹”:1983年,陈以金华婺城区高考状元的成绩被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录取;此后的十年间,陈伟先后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博士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博士学位;1997年进入日本“世界500强”欧姆龙株式会社担任部门主任,兼任大连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2000年底,34岁的陈伟回国后即进入中共官场,先任山东省威海市市长助理,后升任副市长;2007年任山东枣庄市市长。

据中共官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28日报导,一位枣庄商界知情人士称,陈伟与谷丽萍关心密切。近年来谷丽萍常回枣庄游玩,都由陈伟负责接待。

谷丽萍原籍是山东威海,而陈伟的仕途和发迹从威海至枣庄,都是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一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据报导,陈伟入主山东团省委后,谷丽萍曾任总干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在山东落地,近年来不断扩张。山东也是至今全国唯一一个实现地级市YBC创业办公室全覆盖的省份。2014年初,全国YBC2013年度工作会议也是选择在枣庄台儿庄古城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