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叛军继续进攻 乌警告随时运回重武器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明斯克停火协议开始已将近两周,但乌东双方冲突仍然不断。周五,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军队已经撤出重型武器,但强调,如果叛军不放弃攻势,还将从新部署武力。美国军方说,俄罗斯支持的叛军并没有真正撤出重型武器。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从昨天开始,为了真正实行新明斯克协议,乌克兰部队已经从顿巴斯交战前线撤走重型武器。”

波罗申科同时表示,俄罗斯支持的反政府武装继续违反停火协议,乌克兰军队随时准备迎战叛军的进攻。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说,过去一天里,有3名政府军士兵被打死,几人受伤。

美国陆军欧洲司令部(US Army Europe)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亲俄叛军没有遵守明斯克协议。

美国陆军欧洲司令部司令霍吉斯:“反叛军的重型武器,俄罗斯的重型武器只是在周围游走,并没有撤退,这是两回事。”

据悉,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下周一将在瑞士日内瓦就乌克兰东部冲突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