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协违宪 云南五名律师声明退出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日前,云南昆明五名律师发表声明,退出各级律师协会。声明批评各级律协违反宪法、违反条例、强迫入会、高额收费、账务不明以及没有作为,并希望中共当局取缔这个违宪、非法的组织。

云南昆明律师王龙德、毛晓敏、王理干、李天翎、薛占义,2月25号联名发表声明,退出律协,声明中提到,各级律协都是违反中共《宪法》的协会,劫掠了律师的自由意志。

昆明律师王理干:“它是一个违宪的协会,宪法35条的规定,老百姓有结社的自由,也有不结社的自由﹔社团组织必须到民政局去登记,它们就没有登记,违反国务院关于社团登记管理条例的一个协会;高额的收取会费,但是不为会员维权,是个怂包协会,主要就这三点。”

各级律协每年向律师及律师事务所收取高额的会费,不交就不给年检注册,律师就无法执业。

王理干:“实际律师是不需要有加入律师协会,这个会员都不是自愿加入的,集权社会下都害怕这个,你不加入,它不给你注册,你办不成案子。”

五名律师在声明中说,到2014年底,全国律师人数已超过25万人,律师事务所数量约2万家。按近年每个律师平均每年1000元个人会费,律师事务所每年6000元单位会费计算,全国律师每年的个人会费所交数额为2.5亿元,全国律师事务所每年所交的单位会费数额为1.2亿元,总计会费数额为3.7亿元。30多年了,全国律师及律师事务所所交会费,少说也在70亿元人民币上下,但律协从未公布过财务账目。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