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加入IS刺杀奥巴马 纽约3恐嫌落网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周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3名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的男子,他们被控企图加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并且计划恐怖攻击和预谋刺杀总统奥巴马,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三名布鲁克林居民因为阴谋加入伊斯兰国IS)而在周三被警察逮捕,他们甚至扬言,如果不能加入伊斯兰国,还要回到纽约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如在康尼岛制造爆炸,或者扫射警察。他们其中的两人已经买好了去往土耳其的机票,准备在稍晚的时候加入伊斯兰国。但是呢,他们已经都被绳之以法,并于周三下午在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出庭接受审判。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一个嫌犯在JFK国际机场被捕,在这个人正要登机的时候,另一个嫌犯已经买好机票,他在布鲁克林家中被捕,还一个嫌犯安排和资助了,另两名嫌犯的其中一人,他在弗罗里达州Jacksonville被捕。”

他们其中一人的名字叫做Abdurasul Hasanovich Juraboev,就是他,在稍早的时候,在一家乌兹别克语的网站上透露了相关信息,而引起了联邦调查局特工的注意。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在去年8月份还派人去他的家造访他,再次确认了相关的阴谋:就是要加入伊斯兰国,甚至要刺杀总统奥巴马。今天下午还有另外一名出庭受审的嫌疑人,是一名19岁的哈萨克斯坦人,名叫Akhror Saidakhmetov。联邦调查局的特工派了一名线人在一家清真寺秘密接近了他,并得知了相关阴谋,他甚至对线人说,要购买一把AK47的冲锋枪,回来扫射警察,种种的罪证都被记录在案。还有一名没有提到的犯罪嫌疑人(Abror Habibov),他将在晚些时候在弗罗里达接受审判。他虽然没有具体的加入伊斯兰国的行为,但是他资助了刚才提到的Akror,并承诺要给他更多的资金,为他未来的恐怖活动做基础,他因此也获罪被逮捕。这三人现在已经都被绳之以法。

那么,相关针对伊斯兰国的调查已经在全美50个州展开,那么被指控的人也不止他们几个,还有更多的人己经得到了类似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