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中共公安监听内幕大曝光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讯】本台日前独家获悉,中共公安部门长期胁迫电讯企业,任意监听民众通讯的内幕。其监听无法可依、程序随意,不少民众在不知不觉中,已被侵犯个人隐私和人权。

电话中出现电流杂音,或者空旷的回声,甚至通话中,突然听见第三方窃窃私语,不少大陆民众惊恐地上网询问,这是监听吗?

中国资深通信工程师赵先生:“有这种可能,因为那个设备有时候信号也不是很好,或者它可能有时候反射,造成有些回音,但是正常通信有时候它也有点,所以说你区别不了它是监控还是不监控。”

但是民众的恐慌,并非空穴来风。

一家通讯企业机要部门的员工向本台披露,中共的国安和公安,都经常要求通讯企业协助监听。不同的是,国安会自带设备拷贝通讯数据。但是公安,则有一根和通讯企业直连的电缆,可以随时传送数据。

中国大型通讯企业核心技术人士:“在建局之初,八几年刚上程控设备的时候,它就已经加了一条电缆,直接到公安局,公安局如果需要监听某一个电话,它给我们(通讯商)来个电话,然后我们就可以直接跳一条线,打到它那个端子上,然后它(公安)就可以直接监听。”

在西方国家为了防止公权力滥用监听,侵犯公民隐私,就立法规定,执法机构要想监听,必须先由法院批准。但是在中国,并没有限制监听的明确法律,中共公安自己决定,自己执行,权力被无限放大。

中国资深通信工程师赵先生:“因为我们通讯就像军管部门一样,你没有任何理由去问他“为什么。它随便给你监(听)了,监(听)了一个月两个月,看看确实没有什么,那拿掉,然后再监另外一个人,也没有任何人去追究这件事情。”

这位在中国从业40年的资深通讯工程师介绍,中共向来视通信,为维持统治的命脉。

海外媒体去年披露,在周永康时代,中共公安部开始建设一个名为“大情报系统”的绝密工程,工程的核心技术,是在江绵恒主导的“金盾工程”的基础之上,耗时10年,耗资不低于1万亿人民币,将电话监听,网路监控等等,全部包括在其中,目的是监控13亿国民。

中国资深通信工程师赵先生:“电话线从你的外线进入到我们局里之间有一个接点,不管你用户是互联网也好,固话通信也好,其他传真哪都经过这一(节)点,这个接点是监控的主要位置,现在对移动电话监控更严重,不管你上互联网也好、通讯也好,监控得那是一点都跑不了。咱们没想到它把对付特务那种手段,对付咱们一般老百姓。”

中国大陆从访民,异议人士,被迫害的信仰群体,到突发群体事件的地区,不少民众都反映,曾被公安监听。

石家庄访民马丽君“他们是偷偷摸摸监听,打发个协警跑到我们家说,监听到这个电话鼓动上访了,我告诉他,我不是罪犯,你没有权力监听我的电话。”

中国三大通讯商内部人士:“就我知道的,有一个法轮功学员,就被他们(公安)通过这条(直连)电缆直接监控过。”

内部人士披露,中共公安滥权监听,迫害公民,成为滥用监听,实质危害最大的国家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