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里:江苏帮成为新风暴中心

江苏帮成为新风暴中心

李源潮卷入新四人帮案内斗,重要涉嫌是和令计划操纵18大前的政治局委员内部“海选”。让令计划全票当选,压倒习近平。成为夺权之嫌的证据。

凤凰网1月9日电,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宣布,接受陈维健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罗群、陆冰同志请求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这三人分别出生于1953年、1962年、1955年。——这消息引起南京市民的高度好奇。惊呼江苏帮成了风暴中心!

胡锦涛的两大亲信:令计划和李源潮,令垮台,李源潮是不是干净?传闻他和令计划老婆谷丽萍在日本京都有价值数亿美元的豪宅,出自同一商人“孝敬”。2015年中纪委公布的第一只入笼老虎,是南京市委书记、省常委杨卫泽。“江苏帮”成众目睽睽的中纪委新标靶,甚嚣尘上。其实,近多来,江苏帮落马高官已是接二连三——南京市长季建业下台后,三个月前,南京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又落台,就盛传杨卫泽被调查,他去中央党校学习班十天,完全“失联”。不久,中纪委又拿下已经退休的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

这些高官都在令计划下台前后接连出事,而这些官员都是在李源潮任职江苏一把手期间获得重用、提拔的干部。李源潮高居政治局委员、“副总统”国家副主席,保不了他们,恐怕自身也难保。据说“新四人帮”被擒后,更多的“揭发材料”指,李源潮参与了他们的贪腐、朋党活动。他和令计划虽是“团派”最重要干将,在家族贪腐和野心膨胀的的官场,不结党营私,互相利用,培植自己的势力,就休想混下去:故此令计划成了山西帮帮主,李源潮便是江苏帮龙头。李更掌管中组部这个升官的要津,举国买官卖官,中组部出污泥不染?那是笑话。

周永康是江苏无锡人,其家族在江苏有庞大势力。李源潮任江苏省委书记、中组部部长时,杨卫泽在任无锡书记、南京书记期间,周永康家族生意发展极快,杨卫泽向他们输送巨额利益。李源潮和周永康之间能切割得了吗?

台湾人权联盟倡议追究人权加害者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先生在12月6日获澳洲齐氏文化基金奖时透露:该联盟和由傅希秋律师领衔的对华援助协会合作,推动一项工作——立法。他说,“我们不能只谈人权受害者,我们要开始谈加害者,谁加害了,到底是谁在害这些人,让我们这么忙?一定要找他算账。那些加害者的名字我们要拉出清单并且核实。”他说,曾与之协调的台湾立法委员基本上都同意,有一天要通过一个法令,叫做“人权恶棍不准入境”,对在中国犯下反人类罪,罪行严重的,我们不准他们到台湾。

杨宪宏希望:“人权恶棍不准入境”的立法,在全世界民主国家连锁反应开花结果时,人权恶棍便无可逃遁,死路一条。让我们加油,努力奋斗,促使大快人心的日子尽快来临。

四人帮另加苏荣,令计划的财产

网络上有人评论“新四人帮”之说。大陆说的四人帮没有薄熙来,而是政协副主席苏荣。说四人特点是——周永康案,敲打官场的山头主义和帮派主义。无论是石油帮,秘书党,他们攻守联盟,一损俱损、一荣俱荣。以派系来定义敌友。徐才厚案,敲打的是军队系统。军系长期以来,缺乏有效的监管。军队的纪委,低于大军区与四总部总长。徐才厚身居军委副主席,更无人可监管他。不久前,军队审计署升格,直接向中央军委报告,无疑是强化监督。令计划案,更是指向家族腐败。令所牵涉的山头主义和圈子主义,早在更大的周案中就已显现。

苏荣一案,苏与令同是政协副主席。利剑所指是“一把手”和买官卖官。苏荣和8月落马的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案主要问题,就是买官卖官。高级官员向封疆大吏贿赂、送礼,谋求晋升。中央巡视组在多个省份均把一把手监督和买官卖官摆在首位。苏荣亦是如此。据报导,其妻多次染指稀土矿产,不少江西省内高级领导以贿赂其妻的方式,变相贿赂苏,以此获得苏信任和提拔机会,比如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江西萍乡市委书记陈安众和陈卫民。白恩培与苏荣、蒋洁敏、周永康关系密切。

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先前受查,供出其兄收藏贿赂物品地点,调查人员一共搜出6卡车各种名贵物品,包括黄金、骨董、字画等等。北京知情人透露,北大方正集团董事李友,为令妻谷丽萍与儿子令谷,在日本京都购买共值3.8亿美元(约30亿港元)的两套豪宅,(目前升值至逾5亿美元)。物业登记的公司名称为Beansprout Junshinan(润心庵) Ltd。其中一套是日本最贵的豪宅。公司注册人为令计划儿子令谷,王诚(令完成的化名)与李友之女李蒨。

奇富女豪丁书苗判刑20年罚25亿

与涉贪下马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关系密切的山西女首富丁书苗,12月16日被以行贿、非法经营两罪判监20年,并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罚款25亿元,创下1949年以来个人罚款最高纪录。但有律师指出,判决旨在制造轰动效应,丁书苗的资产未必够支付罚款。

法庭认定2007年至2010年间,原名丁羽心的丁书苗,以收取“中介费”等名义向中铁中标企业或施工队收取费用,违法所得共30余亿元,其中丁书苗违法所得数额计20多亿元。丁通过刘志军“获取巨额不正当经济利益”,为答谢刘,丁共向刘行贿4900万元。丁书苗于刘落马后,2010年 12月被抓获归案,她与刘非法经营金额达1,788亿余元。

59岁的丁书苗出生在山西偏僻山村,家境贫寒。她文化程度连小学也没有念完,又无姿色的农村妇女,从走街串巷卖茶叶蛋、开饭馆的小贩做起,1980年代,开始经营煤炭运输,认识了刘志军,又做起倒卖车皮的生意。再涉足高铁工程,一路风生水起。大陆传媒曾报导,丁书苗还找来女演员女明星供刘志军淫乐。2010年底,丁书苗的女儿也被北京警方拘捕。

陈佐洱怒斥香港教育出“苦瓜毒豆”

香港文汇报讯,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在北京“香港教育、青年问题专题座谈会”上直指,香港教育行政当局、办学团体、校董会、师资素质及学校社工等教育领域出现不少问题,用“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来检验,得到的是“苦瓜毒豆”,“种出”违法“占中”行动,应深刻反思。他认为,一些在香港回归时才蹒跚学步的“娃娃”,却于违法“占中”期间成为了维护米字旗、冲击军营及政府总部的“排头兵”。未来如何来弥补,燃眉之急是要深刻反思青年被“洗脑”后如何“补脑”,点名要求教育局局长要随时接受中央及社会监督。——这番话引起香港强烈反弹。前草委李柱铭说,“这个教育局长(吴克俭)已经好听话,你还要去监督他?”,“监督局长”论是不遵守基本法及中英联合声明,破坏高度自治。李柱铭反问是否所有司局长也 要受中央监督、是否要京官治港?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表示,基本法已列明教育属香港自治范畴,港府可自行制定政策。教育局长只是向特首问责,不用接受中央监督。

薄熙来长子微博透露父亲狱中情况

2015年元旦日,正在狱中服刑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长子李望知发表长微博,透露父亲在狱中的情况。不过有关文章已被删除。李望知在微博中称,薄熙来“身体还好,虽然条件有限,但有病可以得到治。”“2014年,居然是我有记忆30年来见到他(薄熙来)次数最多的一年,深感温暖。能去的机会都去了。希望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增加一点探视机会,毕竟人生苦短。有时想想,见他不是在葬礼上,就是在法庭中、监狱里。”

他在微博中还透露说:“一年前这会儿,父亲第一句话就是:‘那些说你给我、给开来下毒的材料,就在我身后的柜子里,有这么厚 (手比一尺),我从来都没有相信过。’”有关案件“牵涉北京、重庆公安局、中央警卫局多人,但至今无法结案,无人负责”。网友回应薄和他的弃子狱中见面说:离权力越远,离亲情越近!薄熙来与谷开来所生的次子薄瓜瓜,201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公共政策学硕士学位。近日,被曝他在纽约名店疯狂购物。

文章来源:《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