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仔刘汉被处死 周永康儿子捞钱背景再曝光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周永康的黑道马仔、四川富商刘汉被处死刑,其子周滨在海内外大肆捞钱的手段再被曝光。继大陆媒体《财新网》深挖其“白手套”米晓东之后,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其染指中东石油,海外攫钱的黑幕。有评论认为,周滨非法敛财被陆媒抄底曝光一年后,被再度聚焦,可能是其将受审的前奏。

2月22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纪伟仁的文章,揭示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如何把手伸到伊拉克捞钱。

文章称,2010年和2011年,在米晓东具体操办下,周滨作为中间人,曾将数批国产采油树设备销往伊拉克米桑石油油田的中方作业公司,赚取巨额中介费。

一位熟悉石油行业的人士披露,米晓东及周滨的公司并不是该采油树生产企业的股东,他们只是从各厂家采购设备,利用中石油和中海油的关系帮助销售,赚取中介费。

在以往的公开报导中显示,周滨的履历,从上学到娶妻再到做生意,他的一切都和石油密切相关。

周滨就读西南石油大学是由毕业于该校的周永康大秘李华林一手安排;1993年,21的岁周滨来到美国德克萨斯,学习石油勘探方面的专业;周滨的妻子黄婉来自“石油世家”,其祖父黄汲清,是著名地质学家;周滨实际控制的中旭阳光公司,成立三年后,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级分公司涉及8000多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大单。

最后,在深挖其父周永康案过程中,随着石油窝案爆发,其神秘富商的面纱被层层揭落。有评论称,周滨成也石油,败也石油。

值得一提的是,周永康作为中国石油的帮主之一,是中石油窝案的罪魁祸首。在审理周永康案之前,其家族的贪腐案必被提前处理。据此,有分析认为,周滨再被曝光,意味着其贪腐犯罪案件可能会很快审理,为下一步审理周永康案作进一步铺垫。

2月9日,把周滨视为“贵人”的刘汉被执行死刑,但中共官方媒体在报导中,并没有在案情报导中提及周滨。外界认为,中共当局在掩盖事实。周滨案审理时,中共当局会不会不提周永康,外界认为是下一步需要留心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