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介入 美西码头劳资纷争暂落幕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讯】九个月来,美国西海岸由于码头工人和海运公司之间的劳资纠纷,打乱了港口运作,造成长期拥堵,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经由白宫介入调停,周五,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

在美国劳工部长佩雷斯(Thomas Perez)亲自调停下,代表码头工人的“国际码头与仓储工会”(ILWU),以及代表资方的“太平洋海运协会”(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达成暂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从周六晚间开始全面恢复港口作业。并在稍晚宣布为期五年的新劳工合同。

海运量占美国一半以上的美西港口,由于劳资纠纷,从去年7月以来,有2万名码头工人处于没有雇用合同的状态。影响所及使29个港口的船无法正常卸货,拥堵情况恶化,损失每天高达20亿美元。

白宫表示周五达成的这项协议,让美国经济、企业以及工人都“大大的松了一口气”(a huge relief)。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