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年国运签“武则天坐天” 蔡英文低调 马英九赶路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月19日中午,台湾台南南鲲鯓代天府抽国运签,抽中“武则天坐天”,庙方说此为“中上签”,民间则议论纷纷。已经登记要参选总统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低调回应“大家恭喜”,总统马英九则以赶路为由拒绝回答记者提问。

2月19日,正在板桥慈惠宫参拜的民主进步党党主席蔡英文,一路与民众亲切互动,她沿途被各路记者提问时,满面笑容表示:“希望我们国家、我们社会能够和谐。”

当有记者提到中午时分南鲲鯓代天府抽中国运签“武则天坐天”时,蔡英文低调回应:“大家恭喜”,之后没有解释,也没有进一步答案。

与此同时,南下高雄参拜武庙的总统马英九也被问到了同一个问题。听到提问,马总统一度停下脚步,但只是回答:“我们要赶过去(下一个目的地)。”没有具体回应。

南鲲鯓代天府方面解释,“武则天坐天”是“中上签”,签诗为:“病中若得若心劳,到底完全总未遭,去后不须回头看,心中事务尽消磨。”解释成白话,上半段是说,台湾过去的日子政治纷乱、社会不满,但其实没有那么糟糕。下半段的意思为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不要回头看,因为否极泰来,不好的事情已经消磨光了,未来会更好。

不过“武则天”是中国的女皇帝,台湾网友对“武则天坐天”的字面意思充满想像。

中华民国第十四任总统即将在2016年年初举行大选,现在已经开始各政党的党内初选。国民党和台湾团结联盟现在候选人待定,民进党确认是蔡英文候选,亲民党或为73岁老将宋楚瑜出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