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风光尽 回美发展机会多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讯】资深美国媒体业企业家Peter Brack,本周在南加大美中学院举办的研讨会上,分享20多年来闯荡中国媒体广告业的经验,他曾经让“滚石”音乐杂志通过严格审查后引入中国,但1年后也因面对中国的许多潜规则而被迫关闭。

在中国工作20多年的Peter Brack,曾经联合创办过两家香港上市媒体公司,从事过电视,杂志和户外广告等业务。

Mucker Capital驻企高管Peter Brack:“从生意方面美国对我而言,总是感觉很昂贵,作为一个非常成熟市场。我总是被新兴市场所吸引,像中国这样价格差别大的地方。”

他表示当初到中国发展是选对了时机,但同时也遇到许多障碍。

Mucker Capital驻企高管Peter Brack:“如果要拥有一个媒体,你必须有中国国籍。但中国更进一步,如果你要办电台,电视台或大型大众媒体,你不能以个人身份,你必须是国有单位 。”

他说在中国发展,要在夹缝中求生存并须懂得变通应对。

“卫生部门要求那里要有灭蚊设施,所以我们停工,交换上新户外广告牌,我们把电子灭蚊装进新广告牌中,杀蚊的同时让我们可以做广告。”

他认为现在是回美发展的好时机:“从房地产、直到重工业、旅游、建筑、基础设施,所有一切都让我觉得有趣。所以我觉得是个有趣的时机,好时机回来在这里工作。”

根据他的经验,要跟中国做生意不是件易事。

新唐人记者李珊、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