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利比亚IS 埃及吁UN授权国际军事介入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讯】埃及21基督徒被伊斯兰国ISIL组织斩首后,埃及在周一一天之内,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两轮空袭轰炸。埃及总统塞西周二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利比亚进行国际军事介入。

埃及总统塞西周二接受法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利比亚的局势危急,联合国安理会应该下令国际联军军事介入。

埃及总统塞西:“我们别无选择,利比亚人民和政府要求我们行动。”

埃及周一与利比亚空军联手,对利比亚东部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两轮空袭,歼灭了数十名激进份子,对伊斯兰国组织残杀21名埃及基督教徒作出快速还击。

然而,利比亚有两个政府各据一方,获得国际承认的政府支持埃及对伊斯兰国空袭﹔以的黎波里为据点的敌对政府,受伊斯兰团体支援,诋毁埃及在利比亚的空袭行动。

塞西警告,利比亚形势混乱复杂,可能将成为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滋生地,地中海地区与欧洲都应协助处理这场危机。

欧盟外长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周一会见西班牙首相时提到,利比亚面临国家分裂以及伊斯兰国控制与渗透的双重威胁。

埃及与法国周一签署协议,法国将出售24架“疾风”(Rafale)战机和一艘海军多功能巡防舰给埃及。交易总额达52亿欧元。

埃及媒体报导,这项交易可能与利比亚冲突升级有关。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