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基督徒被斩首 埃及空袭报复ISIL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周日公布斩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录像后,埃及在周一凌晨便迅速展开报复行动,与利比亚军方一同对位于利比亚境内的ISIL组织发动空袭。

斩首录像公布仅几个小时后,埃及军方便迅速出击,首次对ISIL组织实施空袭,轰炸了ISIL在利比亚东部据点德纳的训练基地和弹药库。

利比亚军方称,凌晨的空袭中有大约50名ISIL武装分子丧生。

而埃及官员表示,在第一波空袭之后,还会有第二波空袭,也显示出埃及总统塞西扩大攻击ISIL的决心。

周一,埃及总统塞西赶往埃及最大的教堂,向被ISIL杀害的基督教徒致哀。埃及政府也宣布为这21名基督徒举国哀悼7天。

同一天,部分遇害基督徒的家人为惨遭杀害的亲人举行了葬礼,但由于遇害者的遗体还在利比亚,葬礼只能在没有遗体的情况下进行,数百名悼念者聚集教堂内外表达哀思。

埃及已经向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呼吁,除了打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ISIL组织之外,也不要忽略利比亚境内的ISIL武装分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