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劫狱案 柯P呼太惨 吁明定保外就医法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2月12日表示,高雄大寮监狱最终6名犯人自杀“太惨了”,他呼吁当局明确制定犯人保外就医的规则。

2月12日上午,柯文哲出席“公有路外立体、地下停车场提供计程车免费1小时停车”记者会,并接受媒体采访,要求谈对高雄监狱劫持案的看法。“我是觉得太惨了!”柯文哲直言不讳地谈出自己的看法,并向媒体介绍他了解目前监狱存在的问题。

“受刑人睡地上”、“人满为患”,曾经担任前总统陈水扁医疗小组召集人的柯文哲介绍,他第一次去看阿扁时才知道,台湾的监狱存在这些问题。如今事情发生了,就是修改的机会。他说,国家就是一步步在向正确的方向进步。

对于6名犯人提出的陈水扁可以保外就医,并认为不公的情况,柯文哲介绍,从医学上看,阿扁病得很重,但“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所以台湾对于保外就医和保释,应该制定明确的规范,以减少抱怨或争执。

2月11日下午4时许,高雄大寮监狱6名犯人(4名毒犯、1名杀人犯、1名盗匪犯)先挟持替代役男及管理员,后换作副典狱长赖振荣,再换成典狱长陈世志和戒护科长王世仓。12日凌晨3时20分前后,戒护科长王世仓已经获释;5时过后,6名犯人相继饮弹自杀;5时40分左右,典狱长陈世志安全离开被囚禁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