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空难双引擎失效 飞安专家:震惊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飞安会6日说明复兴空难班机的黑盒子调查进度,表示飞机失事前是2具引擎都失效的情况,飞安专家饶自强除了表示震惊,也提出质疑。

飞安专家饶自强:“真的是太震惊了,因为非常少有这种双发动机失效的这种因子存在。”

飞安会6日公布复兴空难黑盒子的调查结果,指出飞机有长达1分多钟是两具引擎失效的情况,飞安专家饶自强表示震惊,直说如果不是人为因素误关好的发动机,而是2具发动机伴随失效,那就非常的离谱。

飞安专家饶自强:“到底是这个飞机的维修部分出了哪些的状况,还是说这个飞机本身的构造跟油路系统、发动机,有什么样相关重大的缺失,造成这个非常不幸的事件。”

饶自强指出,飞机有一个相对的高度,那怕就算双发动机失效,如果可以稳住姿态不要让它瞬间造成状态不稳定、失速,还是可以用飘降的方式来迫降,美国哈德逊河迫降事件就是成功的案例,但这次复兴空难情况不同。

飞安专家饶自强:“应该来讲,飞行员应该是尽了最大最大的努力,来抢救这个飞机,但是因为高度太低,而且建筑物太多,所以他应该是没有任何的这个机会,能够挽回。”

饶自强表示,这次复兴空难在1百多海哩的速度,以不是很高的高度砸到基隆河,但在重力加速度的情况下产生大约超过2千吨的重量,基本上跟砸到陆地上是一样的,所以才会造成前座的挤压,导致这次不幸的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