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万庆良落马 他们为何哆嗦?

万庆良,前广州市委书记,去年落马的广东“老虎”,大家还记得吧?

话说去年6月27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召开省委会议。轮到自由发言时,万庆良抢先第一个举手要求发言,却遭到省委书记胡春华的婉拒。

在三个省委委员发完言后,胡春华称有件事要宣布。话音刚落,省委办公厅主任便带着两名中纪委的人和四名随行便装特警进入了会议室。中纪委的人随即宣布:“对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即时‘双规’。”

听完这话,万庆良用惊恐的眼神望着胡春华和省长朱小丹,希望他们能出手相救。但他俩没一个睬他。接下来,万用发抖的双手拿着“双规”档看了看,语无伦次的表示要好好交代。等到在档上签上名后,他竟然当场瘫倒了下来,最后只好由两名特警把他架走了。

这段故事并非坊间传闻,更不是笔者的杜撰,它来自香港《动向》杂志去年7月号的一篇报导。

有意思的是,这篇报导还透露,当天参加会议的广东省委委员、省委常委共有四十多人,除了胡春华、朱小丹、广东省军区司令员、省委办公厅主任外,中纪委的人、特警进入会议室的那一刻,在场的官员们个个神情惊慌、脸色发白。万庆良被带走后,他们都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

接下来,胡春华先是宣布休会半小时,后又改为延长休会一小时,最后干脆宣布会议改日继续召开。在等待通知的这段时间,有些官员那真叫是分分秒秒备受煎熬。因为生怕下一个会轮到自己,恐惧的心态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有多个人出现精神恍惚、血压急升、头晕、呕吐等症状,最后竟被送进了医院。

按照这篇报导的说法,万庆良被带走后,胡春华似乎是在对自己的下属玩心理测试,看看他们中还有谁有问题。是否如此,我等不得而知。但若真是这样,过不了关的看来不乏其人。这不,还没轮到自己被带走,仅仅只是看见中纪委的人和特警进了会议室,在场官员便一个个神情惊慌脸色发白,这说明什么?仅仅只是万庆良被带走了,有些人就被吓得精神恍惚、血压升高和头晕呕吐,这又说明什么?如果在场的官员个个站得正坐得直,屁股干干净净,他们害怕个啥?他们又哆嗦个啥?他们害怕,他们哆嗦,不正说明心里有鬼么!要么是害怕纪委掌握了他们的问题,要么是怕同僚揭发他们的问题,总之,是他们自己有问题,是他们自己屁股不干净。事实也佐证了这一点。据报导,万庆良落马后供出了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而林存德很快又供出了多名曾贿赂他的官员,其中包括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和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等人。

“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全是王宝森。”其实,今天的那些贪官们岂止是经不起查,经得起吓和测的又有几人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