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2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讯】【全球新闻】2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约旦人质被活活烧死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再添暴行
美国民主党发力 国安预算参院受阻
中共纪委提出“铁帽子王” 新落马“老虎”或高于周永康
美国男子步行21英里上班10年 热心网友慷慨相助

飞行员人质被活活烧死 约旦誓言向IS复仇

星期二,一段由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或IS,ISIS)发布的网路视频显示,被押为人质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已经被ISIL活活烧死。

视频画面显示身穿橘红色囚服的卡萨斯贝被关在铁笼子里,随后被引燃烧死。

尽管影片的真实性还没有得到确认,但约旦政府周二证实,卡萨斯贝早已经在1月3日就被ISIL杀害。

由于此前无法证实卡萨斯贝的生死,约旦政府直到2月1日还表示愿意与ISIL交换人质,救回卡萨斯贝。

在烧死卡萨斯本的视频被公布之后,正在美国访问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美国国会誓言,一定会为卡萨斯贝复仇。

约旦政府发言人也在声明中表示,约旦将会强硬、大力而决绝的回应人质被害事件。

美国总统欧巴马闻讯后表示,这一事件会让全球各盟国打击ISIL的决心倍增。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还不知道确认的细节,但如果这段视频的确是真实的,就是给这个野蛮组织的罪状多加了一条。”

在卡萨斯贝的家乡、约旦南部城市卡拉克,民众强烈要求报复杀害卡萨斯贝的ISIL组织。

卡拉克居民Ibrahim Dmour:“我谴责ISIL的恐怖行为,呼吁政府处决里沙维和其他所有被关押在约旦、与伊斯兰恐怖份子有关的人。”

约旦安全部门人士透露,里沙维将在数小时内被处死。

卡萨斯贝于去年12月在叙利亚执行轰炸任务时飞机坠毁,被ISIL俘获,今年1月27日,ISIL曾提出,以卡萨斯贝和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来交换女性恐怖份子里沙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参院力保移民 国安预算未过关

星期二,美国参院民主党阻止了已在众院获得通过的国土安全部拨款法案,因此保住了欧巴马去年11月颁布的总统行政令,使400万非法移民免于被遣返的命运。

众院提交的这项与欧巴马移民行政令捆绑的拨款法案,目的在于向国土安全部拨款的同时,解除欧巴马去年11月下达的移民改革行政令。

但星期二的参院投票结果为51比48,共和党由于没能达到60票的门槛而无法使这项拨款法案最终通过。

但这也同时意味着,如果在2月27日之前,国会还不能就给国土安全部的拨款达成共识,部分的国家安全机构就会面临关门命运。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也再次表示,不希望国会因为移民改革的分歧,而国家安全置于风险之中。

美国总统欧巴马:“国土安全部负有阻止恐怖活动、控制边境安全、确保美国民众安全的责任,以这个部门的效率来冒险的想法绝对行不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萧华丑闻下台 纽约州新议长出炉

星期二,纽约布朗士区的州众议员希斯提(Carl E. Heastie)当选州议会议长,接替因贪腐丑闻下台的萧华。

今年47岁的民主党人希斯提已经当了8届众议员,如今成为纽约州第一位非裔议长。他提出要提高最低工资、改善教育、增加就业、改革执法系统等理念。给议员们增加工资,同时也要改革众议院。他提醒议员:“我们不是众议院的地主,只是租客。”

美东北强风暴雪 难阻球迷热情

美国东北部遭受了一周以来的第二次巨型风暴袭击,很多地方出现强风、暴雪以及冻雨。

在康涅狄格州的沃特伯里镇,周一当天降雪量就达到11英寸。

美国当局表示,至少有10人在这场暴风雪中丧生。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美国东北部的暴风雪已经渐渐离去,但在未来几天还会有强劲低温的寒风侵袭。

然而,寒冷的气候压不住超级碗球迷的热情。这次超级碗的冠军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凯旋归来时,尽管天气严寒,许多球迷依然来到球场门外守候欢呼。

波士顿原本计划周二为爱国者队举行一场庆祝游行,不过由于暴雪的缘故,决定将游行推迟至周三举办。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超级碗决赛电视转播收视创记录

最新统计显示,上周日晚对美式足球联盟超级碗总决赛的电视转播,创下美国电视收看人数历史新高。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这场比赛中以28比24的比分,戏剧性地击败卫冕冠军西雅图海鹰队。

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郊外转播这场赛事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1亿1440万美国人观看了比赛。去年的超级碗总决赛有1亿1220万美国人观看,当时也创造收视记录。在美国电视转播收视人数记录的前8位中,有7次是超级碗总决赛。

战事愈演愈烈 乌克兰4度动员增兵

乌克兰东部的战火愈演愈烈,不仅乌东叛军展开新一波的增兵动员行动,乌克兰政府军也再次发出军事动员令,希望将政府军兵力增加到20万人,对乌东叛军加强反攻。

记者:根据联合国的报告,顿巴斯的冲突已经导致5350人丧生,超过12000人受伤,同时乌克兰当局希望通过新一轮的征兵动员,阻止恐怖份子的入侵。

乌克兰开始了第四轮征兵动员,这一次希望可以动员10万人加入军队,打击叛军。

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李森科:“征兵通知已经发放了95%,接下来会安排民众进行体检。”

已经有7.5万乌克兰人已经收到了征兵通知,还有2500名志愿者自愿加入政府军。

乌克兰民众:“我还没有收到征兵通知,但如果收到了,我就会去参加体检,这是对国家应尽的义务。”

乌克兰今年的征兵动员将分为三个阶段,持续到六月份,预计可以使乌克兰军力增加到20万人。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尸骨未寒 罗宾妻女上演遗产争夺战

著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去年8月自杀,震惊世界。如今,他的第三任妻子与罗宾和前妻生的三名子女,却因为遗产纠纷而对簿公堂。

罗宾的第三任妻子苏珊去年12月便对罗宾与前妻的三名子女提起诉讼,控告他们拿走罗宾的遗物。罗宾的子女也反过来指控,苏珊企图更改罗宾的遗嘱委托协议,想夺取一切。

这场遗产争夺战中,涉及了价值700万美元的两处房产,还有珠宝饰品,以及罗宾生前曾经拿下的奥斯卡小金人。

香港H3N2流感来势汹 死亡个案破百

香港星期二因感染变种甲型H3N2瑞士型流感病毒死亡的个案突破一百关卡,累计至111宗。议员关注中国新年是流感高危期,促政府正视问题。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最新数字显示,截至3日中午共录得178宗成人严重流感个案,绝大多数患者均感染H3N2甲型流感,有163宗。当中111人死亡,死亡数字一日间增加12人。
死亡个案包括一名60岁已退休的海关关员。同时继续有院舍及学校爆发流感的个案,分别是位于港岛及九龙区,共涉及41名学童。

另外,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个案激增,2日数字达7333宗。有泛民议员批评政府应对流感反应被动,担忧中国新年是高危期。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农历年是一个相当高风险的时候,无论社区或者医院,对于病房、传染病房及深切治疗部的压力相当大。直至现在,共有67宗学校、幼稚园、老人中心及儿童中心的大型爆发。

中大微生物学系系主任陈基湘表示,今年头五个星期威尔斯亲王医院流感入院人数高达672宗,比去年的345宗,增一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中共内斗激烈 新唐人网站遭网攻

新唐人电视台向来以准确报导和分析中国局势而著称,而就在当前中共内部出现激烈争斗,中共也疑似再次发动骇客,攻击新唐人网站。

美东时间上周日凌晨3点半,新唐人网站再次遭到阻断服务攻击。网络流量不但是平时的150倍以上,甚至出现上千倍的爆量,也一度导致使用者短暂地无法访问网站,但很快便恢复正常。

中共骇客周一早上和晚上又针对英文大纪元网站发起类似的攻击行动。技术专家指出,这么庞大的阻断服务攻击量,只有在政府力量的支持下才有可能达到。

中纪委提“铁帽子王” 剑指曾庆红?

中共贪官可能又将有重量级的“老虎”落马了。中共中纪委日前首次公开宣称,反腐运动、“铁帽子王”不会被豁免,各界关注,谁是这个“铁帽子王”呢?

“铁帽子王”,这个名词,来自清朝的封爵制度,今年,首次出现在中共反腐运动的辞典中。继1月中旬,《人民日报》宣称,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以后,中纪委网站,2月3号又在头条评论里,宣称“在贪腐问题上,没人能当铁帽子王”。

文昭:“这个“铁帽子王”是个比喻,原来是指清朝在分封功臣时,有一种爵位的继承是无需降级的,无论外界环境怎样变化,他们都不受影响,这叫“铁帽子王”。在反腐运动中讲这个,确实不是泛泛所指,是指太子党,红二代,某些人是有问题,但是他还觉得自己安全的那些人。”

中纪委反腐要动的,是哪个铁帽子王?其实从去年,就有媒体先导。去年2月,香港《开放》杂志曾刊文,引述北京消息称,北京设立1号专案,调查曾庆红。而突破点,就是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7.3亿元低价,廉价收购资产700亿的国有鲁能集团。

今年1月,香港《动向杂志》刊文称,王岐山在元旦前,曾当面警告曾庆红,要他必须停止拉帮结派,必须正视其家族的经济活动等。

而中纪委2月3号文章再推进,称“无论担任过什么职务,都绝不姑息,每查处一起案件,对反腐上限论等,都会是有力辟谣。”

文昭:“现在最高一级的就是周永康了,如果说还没有到上限、终点的话,那意思就是说至少有和周永康同一级别,或者比他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大老虎落马,是有这种暗示在。”

曾庆红,不仅是中共太子党,也被称为江泽民的“军师”,曾官至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他曾长期掌控中共国安系统,日前落马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就被外媒披露,是曾庆红的旧部。外媒盘点中纪委打虎套路,先外媒放风,后国内证实,先外围后核心,先下属后上级,至于中纪委要摘的铁帽子,究竟是不是曾庆红,各界都在等待谜底揭晓。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魏应充今开延押庭 法官裁定三亿交保

新闻头条带您看到,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今天(3日)召开延押庭,法官下午裁定,仍认为没有羁押必要,提高魏应充保金为3亿元,其他3人仍是5百万交保。

上午九点十分,魏应充只身来到彰化地方法院,面对大批媒体不发一语。经过半天审理,彰化地方法院宣布,前顶新董事长魏应充以三亿元交保。

彰化地方法院行政庭长李进清:“被告魏应充部分,改为交保新台币三亿元,其余的条件均与前次的裁定相同。”“关于串证的可能性,以及逃亡的可能性,均已大幅的降低,所以认为所谓的比例性原则上已经没有羁押的必要。”

延押庭开到下午三点二十五分,平面媒体一度传出法官裁定当庭羁押,等到大约四点案情180度大翻转,彰化地方法院裁定魏应充三亿元交保,魏应充委任律师罗丰胤庭后表示

魏应充委任律师罗丰胤:“就目前检察官讲的会,犯罪几十次,然后重刑的这个基础的事实已经有变动,所以逃亡的可能性,也大幅降低,然后串证的可能性也大幅降低所以他(法官)认为没有必要再羁押。”

魏应充家属快闪走人,彰化地检署表示,此案件将等检察官开完庭后再做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叶锡鸿、詹咏茹台湾彰化报导

2月3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国大多数主要城市去年空气质量未达标

中国环境保护部周二公布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的空气质量未达标准,而在全国74个最大城市中66个城市的空气质量都未达标,其中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主要集中在环绕北京的河北省。

英国路透社
北京能源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不断传出管理层落马,周二,北京能源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因严重违纪被组织调查,陆海军还任京能电力董事长,此前,中国铝业公司原党组成员、总经理孙兆学因严重违纪问题在去年底被立案审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山西省前中共高官聂春玉和白云被“双开”进入司法程序

中纪委3号称,山西省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山西省原常委、山西统战部原部长白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已移交司法,并表示二人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贿赂、礼金、礼品,并涉嫌犯罪。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房地产市场根基动摇

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面临供应过剩风险,同时,房价下跌导致市场抱持观望态度,造成房地产销售下滑。债台高筑的房地产开发商陷入困境,也给银行业者带来坏帐压力。许多投资人也纷纷将资金转往投资股市,更加重了房地产市场与业者的风险。

巴城观众﹕神韵传递善念与福音

神韵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演出深深震撼当地主流社会观众。他们赞叹演出的精神内涵触动人心,其中充满善的信息,仿佛在向世人传递着福音。

美国联邦总务管理局项目经理Steven Wright:“演出十分优秀,令人难以置信,引人入胜。每个节目开始前,主持人出来给以简介,这很有帮助。”

分析师Jackie Fiterman:“我被歌曲中的内涵所感动,尤其是男高音和女高音演唱的内容。我体会到非常平和的信息,同时又令人感动。我可以看到那代表着怎样的努力,我完全明白。不同的舞蹈,演员们藉由艺术的那种自我表达。非常宁静但又非常强大的信息传达出来。亲眼看到这一切,我觉得太棒了。”

很多观众表示,他们最感受最深的节目就是关于行恶的警察被善的力量所感化的故事。

大学行政管理人员Abdias Irizarry:“不是出于强制或被迫,而是经过自我反省和启悟,转向另一面(善的一面)。这一幕使我非常震撼。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

巴尔的摩医学中心人员:“这就像是传递福音,因为(神韵)带来的是创世主和更高生命给予这个世界的精华。”

观赏神韵后,观众们由衷赞叹这是难得一见的艺术响宴。

巴尔的摩医学中心人员:“我会说,非常值得花时间来看,坐下来聆听并观赏如此的高雅与美丽。一切都通过舞蹈如诗般的展现,每一个信息都清楚明了。

这是新唐人记者雪莉、王凯迪美国巴尔的摩市报

2月3日财经速瞄

涉嫌吹捧房贷证券 标准普尔挨罚

标准普尔金融服务公司遭到美国政府指控,涉嫌在金融海啸前夕对房贷抵押证券(MBS)做出过高的信用评级,导致投资人误判造成风险与损失。周一,标普公司同意支付13.8亿美元与美国政府和解,也成为信评公司史上金额最高的罚款。

油价大跌 英国石油获利也大跌

受到国际油价大跌影响,国际石油巨擘英国石油公司(BP)公布最新财报,去年第四季大幅亏损44亿美元,虽然该公司全年度依然获利38亿美元,但远远低于2013年的获利235亿美元。

油价跌 日圆贬 日本经济止跌反弹

受到国际油价下跌以及日圆贬值影响,41名经济专家预测,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至少达3%,不但让日本经济结束连续两季度的萎缩,并且看好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分别达1.5%与2%的水准。

生存不易 美两大文具商协商合并

根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两大文具用品连锁商Staples与Office Depot目前正在进行合并协商,但细节仍未公开。由于文具市场竞争激烈,加上网络零售业者来势汹汹,为了维持获利,Office Depot在2013年已经与另一家公司Office Max合并。

2月3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7,335.85 跌222.19
上海综合 3,204.91 涨 76.61
台湾加权 9,448.73 涨 61.74
香港恒生 24,554.78 涨 70.04
印度BSE 29,000.14 跌122.13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890.95 涨62.94
英国FTSE 6,871.80 涨89.25
道琼斯 17,666.40 涨305.36
标普500 2,050.03 涨29.18
纳斯达克 4,727.74 涨51.05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827 涨
美元:日圆 117.5565 涨
美元:人民币 6.2563 跌
欧元:美元 1.1485 涨
英镑:美元 1.5165 涨

金毛猎犬爱网球 电视机前跟着跳

很多人都喜欢网球。不过,这项运动现在在动物界也吸引了不少粉丝。下面视频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一只超爱网球的金毛猎犬。

电视上正播着澳洲网球公开赛的对决,狗狗紧紧盯着电视机,兴奋的直摇尾巴。

而当选手开始击球时,狗狗就这样不停的跳来跳去。选手在场上辛苦比赛,这在场外的铁杆球迷也一点不轻松呀。连和主人玩球都顾不上啦。

要想知道旁人如何看待这些狂热的球迷的吗?看看这位老兄的脸就都明白啦。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男子长途跋涉上班10年 网友慷慨相助

家住底特律的罗伯森在密歇根一家工厂工作,由于收入微薄买不起车,加上两地间没有合适的公共交通,罗伯森每天需要步行21英里上下班。就在他辛苦坚持了10年之后,一篇报导改变了他的命运。

56岁的罗伯森,每天上班需要步行21英里,在下午2点赶到工厂打卡,然后在晚上10点离开,再走路回家。每天走路来回的时间高达8小时。

这样的生活,罗伯森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

日前,底特律的地方报纸披露了罗伯森的故事之后,许多读者深受感动,纷纷提供帮助。

罗伯森表示,有这么多人关心他让他倍感荣幸。他没有想到,有那么多根本不认识的陌生人,居然还慷慨解囊帮助他,有人要送他一辆车,甚至还有人要为他买辆新车。

还有好心人在网上为罗伯森发起募捐活动。虽然一开始只想筹集5000美元,但是现在捐款金额已经超过20万美元。并且有专业人士主动帮助罗伯森打理这些捐款。

罗伯森的敬业精神,换来了善心人的回报。他也终于可以开车上班,不必在雪地里跋涉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