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史上最大规模有预谋大屠杀发生在中国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秋综合报导)2015年2月2日是中共“大跃进运动”发起67年纪念日,中共媒体避而不谈,但西方媒体却给予了回顾性报导。有学者认为,“大跃进”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有预谋的大屠杀。但不幸的是,有预谋屠杀运动至今还在中国发生着。

2月2日,英国BBC发表文章,介绍西方社会对1957年2月2日中共发起的“大跃进”运动的性质、结果等看法。

文章援引大不列颠百科全书上对“大跃进”描述:在中国历史上,由中共于1958——1960年间发动的一场动员了庞大人口参与的一场大规模群众运动,运动造成巨大人力和物力资源浪费,而且最终造成“数以百万计人死于饥荒”。

文章称,尽管西方学界迄今对大跃进运动所引发大饥荒最终究竟造成多少中国人“非正常死亡”仍有争论,但是毛泽东所发动的大跃进运动最终给中国和中国人带来的浩劫却是没有争议的。被学术界普遍引用的数字是2000-3000万。

文章援引著名荷兰汉学家冯克(Frank Dikötter)观点评价说,胁迫、恐吓、系统性暴力构筑了大跃进的基础,它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有预谋的大屠杀。

在香港的中国政治学者张炜早前接受BBC采访时指出,大跃进本身是中共由上而下命令式指挥,系统性发动的一系列运动,其本质上是由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意志和党的意志来统划全民完成的。

张炜认为,中共所谓的群众运动并不是真正的群众运动,而是由中共党魁发起的,不是自下而上自发的。纵观中共的历史,中国的弄虚作假很大程度上是被中共上层引导的。

张炜认为,在59年到61年这三年所谓的“困难时期”,中国至少有4000万人口的非正常死亡。大饥荒直接发生在大跃进之后,两者之间具有清楚的因果关系的。

外界指出,可悲的是,像大跃进如此的惨剧在中国还在延续着。

江泽民模仿毛泽东掀起镇压法轮功运动至今未停

1999年6月,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意孤行决定动用整个国家机构镇压法轮功,7月20日正式启动。

2002年CNN报导分析,江泽民决定镇压法轮功,可能与其希望在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中加强自己的权力有关;并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和胡锦涛认为江泽民使用了错误的战略。

1999年6月10日,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成立,历任组长李岚清、罗干、周永康,下面常设机构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即中共中央610办公室。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报告及美国智库报告资料指出,该办公室是中共管理的国家安全的“法外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协调各机关镇压法轮功。

《明慧网》最新报导,据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因学过法轮功而被迫害致死者和详情需要继续确认案例已达3844人。而且,在中国大陆各地都有法轮功学员被随时非法绑架的消息传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