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全球新闻】1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ISIL换囚期限已过 人质命运难测
冬季风暴再袭美东 下周严寒低温
2016美总统大选 罗姆尼:不参选
壮观尼亚加拉冰瀑 冒险攀爬创纪录

2016美总统大选 罗姆尼:不参选

曾经两次角逐美国总统宝座的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周五(1月30日)正式宣布,不会参加2016年的总统大选,也让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Jeb Bush)出线概率大增。

罗姆尼曾在今年一月九日表示,正在考虑第三次竞选总统职位,但本周五最终决定放弃参选。

罗姆尼在声明中称:“在经过慎重思考是否再次竞选总统之后,我决定最好还是把机会留给党内其他领袖作为我们的下一届总统候选人。”

罗姆尼曾在2012年代表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奥巴马一同角逐美国总统宝座,最后获得206张选举人票,败给奥巴马的332张选举人票。

不过在普选得票上,罗姆尼得票率高达47.2%,与奥巴马的51.1%,相去不远。

罗姆尼退出后,让有意参选的佛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出线概率大增。杰布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都曾经当选美国总统。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ISIL换囚期限已过 人质命运难测

伊斯兰国(IS) 最新的换囚期限已过去多时,但至今还没有发布任何最新消息,两名人质生死未卜。日本和约旦政府正展开密切合作,争取人质平安获释。

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但换囚并没有如期进行。周五早晨,预订作为换囚地点的土耳其边境依然平静如常。

日本媒体报导称,约旦政府无法确认卡萨斯贝是否还活着,这成为最大的障碍,但并没有放弃希望。

而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命运也难以预料。日本正与约旦密切合作,调查后藤目前的状况。日本政府誓言,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后藤获释。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我们正与约旦政府密切接触,约旦政府正在与我们一道,共用情报,展开合作。”

后藤的妻子也在周四发表录音声明,恳求日本和约旦政府营救两位人质。

后藤健二妻子Rinko:“我担心,这恐怕是我丈夫的最后一次机会。我们现在只有几个小时确保后藤和卡萨斯贝获释。”

根据日本媒体的消息,ISIL原本决定周三释放后藤,但因为内讧拖延了一天。也有人猜测,没有换囚是因为周五是伊斯兰教的安息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马航持续水下搜索 家属仍难接受

周五,马来西亚当局表示,目前对马航MH370客机的水下搜索工作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预计能在五月完成整个搜索工作。不过,部分家属对于马国还没找到证据就把马航客机认定为“失事”,感到不能接受。

马来西亚民航局表示, 目前4艘舰船已经完成1万8千6百平方公里区域的水下搜寻工作,约占搜寻海域总面积的31%。

马来西亚政府相信,MH370客机遗骸应该在这个搜寻区域之内。

马来西亚民航局官员米奥:“如果我们无法在这区域找到MH370。我们所有人,所有的专家和政府部门都需要再次坐下来,看看下一步最好的方式是什么。”

不过,乘客家属表示,他们认为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MH370航班失踪是意外。

MH370乘客家属:“对于他们的(意外)声明,他们仍完全没有提供证据。对于他们到底做了什么得出这个结论,也完全没有验证。”

马来西亚当局重申,水下搜索工作的海域范围大约6万平方公里,他们希望能在5月左右完成搜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希腊拒纾困延长 白宫:继续协商

美国白宫周五表示,美国将会与新的希腊政府以及其它欧洲领袖继续密切合作,希望消除分歧改善希腊经济。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我们会继续与欧盟密切合作,其中也包括新的希腊领导人,尽力来消除这些分歧。”

星期五,新成立的希腊左翼政府拒绝为欧盟对希腊的救助计划进行延期,同时也拒绝接受国际观察员的监督。

白宫希望美国能与希腊和欧盟共同协商,使全球经济回到正常轨道,继续增长。

冬季风暴再袭美东 下周严寒低温

再来关心天气的消息。美国东部才刚刚送走一波超强暴风雪,但这个周末却又将出现另一波新的暴风雪天气。

新的冬季风暴预计在周一为中西部和东部沿海地区带来降雪。从北部平原到俄亥俄河谷、东北以及新英格兰地区的最高温度,将只有华氏0度至20度之间。

气象学家警告,这波暴风雪可能会再次带来交通延误的状况,甚至打乱人们的日常生活。

而在风暴过后,极地的超强冷高压将接着南下,为美国东部带来严寒低温的天气。

下周二纽约市的气温可能会下降到华氏0度。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扫雪不及时 美国务卿克里吃罚单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因为近期波士顿大雪被罚款50美元,因为他没有把自己房子旁边的人行道清理干净。

本周初的暴风雪给波士顿带来2尺厚的降雪。而克里当时与总统欧巴马在中东参加萨特国王的葬礼。周四,克里和邻居们请的铲雪公司,到波士顿古老的灯塔山街区除雪,发现克里家旁边的街道被拉起了黄色警戒线,敬告民众当心路滑。之后就收到了罚单。

10年冤狱 法轮功学员田耘海未获释

中国吉林省法轮功学员田耘海,因坚持信仰法轮功,在2005年,被当局以所谓的“破坏法律实施罪”重判10年刑期,沈阳监狱起初宣称2014年底会将其释放,但期满时,却以田耘海“没有放弃信仰”为由,继续超期关押。并从去年4月开始,拒绝家人探视。

田耘海在被剥夺自由期间,多次遭到警方酷刑,曾连续铐在铁椅子上长达50天,同时电棍电击、灌食等,一度导致他生命垂危。

目前,田耘海的家人正在四处奔走营救,希望他早日获得自由。

有律师质疑,对法轮功的镇压,是中共党魁江泽民破坏国家法治的行为。就包括中共官方法律明订的14项所谓“邪教”中,也并不包括法轮功。

一句承诺九年守候 未婚妻坚忍营救

田耘海遭冤狱10年,他的未婚妻潘奇,持续的为他奔走营救。然而在田耘海被冤判之前,他们只是普通朋友,患难之中,质朴的田耘海所展现的宝贵品质让潘奇感动,2006年,俩人隔着铁窗,交换了一句简单的承诺,之后的9年,这名弱女子“一言九鼎”,坚忍等待,背后是怎样的故事?

潘奇和田耘海,2005年初相识,俩人同在一座城市大连,都修炼法轮功,又都在迫害开始后,失去了令人羡慕的职业。不过,俩人还没有更多交集,田耘海就在2005年7月,被绑架判重刑。

潘奇:“这就是田耘海被关押的监狱,沈阳第一监狱五监区又称大北监区,我们常常都是从

跟田耘海被关押在一起的犯人那里,得到他的消息,那些犯人说田耘海自己平时舍不得吃

舍不得穿,但会买一些补贴的菜(给别人)或者把家里给他的衣服给别人穿”

作为一名内科主治医师,潘奇本人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失去工作,并且在马三家劳教所,遭受酷刑折磨。相同的经历,使潘奇知道,在监狱的高压迫害下,处境何其艰难。

2006年,潘奇在网路上,看见了一篇关于田耘海的报导。

文中说,在监狱中,田耘海挺身制止监狱警察对其他法轮功学员使用酷刑,结果自己遭到了更严酷的折磨。这篇报导,激起了潘奇的一段回忆。

潘奇:“那一天田耘海做的事情让我很感动,我记得在马三家教养院的时候,当我被一位警察拳打脚踢,强迫我转化的时候,是旁边有一个阿姨她同样是在受折磨,她就喊要打就打我吧,当时那个警察就住手了真的转而去打她,我永远记着那一天发生的事情,在心里,我就在想,有一天大法弟子受迫害,在危难之中,我一定要挺身而出,跟那个被迫害的大法弟子站在一起”

挺身和被迫害的大法弟子站在一起,就是这个简单愿望,潘奇克服自己遭迫害,留下的恐惧,一次又一次,前往田耘海所在的监狱,只为告诉当局,有人在这里,关注田耘海。然而,这并未唤起当局同情。网路上不断曝出,田耘海一再遭酷刑,甚至生命垂危。

潘奇:“其实我看到明慧网上登的田耘海被迫害的事,其实我哭了很久每一个大法弟子被迫害,在里面承受的都是非常严重的”

就是2006年,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在海外被证人曝光。

潘奇担心,田耘海的户籍,并不在当地,如果没人关注,他是否可能被当作,潜在的器官供体?潘奇又一次,前往监狱探望,然而警方阻拦她说,现在,不是亲属,不再允许探望。

潘奇:“他的亲人当时都不在,然后我就想我要成为他的家属我要站在他的一边”

隔着监狱的铁窗,潘奇见到了被人搀扶出来的田耘海。

潘奇:“然后我就跟他说,我可以啊10年我可以等待,你在这里我一定要营救你,我可以等你,他就默默点了下头“是真的吗?是真的吗?”“是真的”我说”

一言九鼎,潘奇说,“真善忍”的信仰,让她决定,说到就要做到,九年中,她多次呼救。

潘奇:“我已经九年没见到田耘海了,他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判了十年,去年年末就应该被放了,但是监狱因为他坚定(信仰)就是不放他,而且半年了都不让家属接见,我就非常担心他不知道是生是死”

田耘海近况如何?这场拆散多少家庭的迫害,何时结束?我们将继续关注。

超级碗周日开打 电视台成最大赢家

众所瞩目的美式足球超级碗决赛,即将在本周日登场,由新英格兰爱国者对阵西雅图海鹰队。不管最后是谁胜出,但是国家广播公司NBC已经是最大赢家。为什么呢?来看以下的报导。

每年超级碗决赛的电视广告时段,必定成为全美最昂贵的广告时段。

今年的超级碗决赛,预计将有1.12亿观众收看,而负责转播这次比赛的国家广播公司NBC,每30秒的电视广告要价高达450万美元,广告时段也早已经全数卖出。

为了吸引观众眼球,厂商的广告更是费尽巧思、花招百出。

像百威啤酒的广告“寻找爱犬”,不但情节感人,这部影片更在网络上吸引超过1200万人观看。

尽管超级碗决赛还没开打,但电视公司已经成为超级碗的最大赢家。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中国器官或输出台湾 医师:应制止罪行

国际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而中共不但拒绝公平调查,还甚至扬言要把器官输往海外,对此,旅日医师林建良沉痛表示,这就像跟犯罪者交易一样。台湾和日本都应该发声,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旅日医师林建良:“我觉得台湾应该发声,而且日本也应该发声,基本上,能够允许这样事情存在的国家,就是一个非常野蛮的国家”

台湾旅日医师林建良,疾呼制止活摘器官的不人道行为;因为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到台湾,宣传所谓两岸器捐平台,让他很震惊。

旅日医师林建良:“我想这等于是跟毒品贩子,做毒品交易一样,台湾是一个善良的国家,台湾是善良的人民,我们为什么要去跟那种,像中国这样犯罪者的国家,来做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像这种事情,即使是你接受到的这样的器官移植,我不觉得这样的人会心安”

1月28日,中共官媒称,今年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下,移植不会出现供应短缺,但外界质疑,中共其实仍在非法摘取法轮功学员以及良心犯器官。

旅日医师林建良:“只有自己好,拿别人身上器官来的话,我不觉得人必须要用这种方式,来维持自己的生命继续存在,有比生命更值得珍贵的东西”

医师语重心长;中共官方曾披露,大陆每年有数万器官移植手术,而据国际特赦组织的统计,中国每年的死刑犯大约3千左右,数字的巨大差距,被质疑是来自大量法轮功学员与良心犯器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1月30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过度借贷 过度建筑

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写下1990年来新低,更令人忧心的中国经济主要靠着房地产支撑,但许多建商是靠着大量借贷来盖房子,而目前中国房市已经下跌,许多楼盘乏人问津,也可能因此引燃中国另一场金融风暴。

美国之音
中共教育部长宣战西方价值观激层浪

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周四称,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管制,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的教材进入中国课堂,此番言论引起众多网民和知识份子的反弹,有学者表示,中共党内的腐败程度已经远超所谓西方资产阶级,这种说教很难起作用。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人权观察”:中国的人权状况出现严重倒退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布全球人权年度报告,2014年中国人权状况出现严重倒退,当局镇压异议人士的程度是过去十年来之最,黑监狱成为劳教所替代品,用来非法关押公民、压迫民众自由权利。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共反腐:去年党纪政纪处分23.2万人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称,2014年共接获举报272万件,立案22.6万件,处分人数达23.2万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组织侵权等职务犯罪5.5万人,并在海外追逃500多人。不过中共官员腐败问题依然严重。

神韵再临橙县 票房火爆 反应热烈

神韵世界艺术团连年在洛杉矶东南方柯斯达梅萨市的演出,已成为当地的一大盛事,票房供不应求,反应热烈,连临时增加的周日晚上场,座位都被抢购一空,当地市议会更将神韵在南加州演出的一个多月,全部都定为神韵日。

神韵再度让不同背景职业的橙县观众满心喜悦。

退休县府职员Marilyn Richtmyer:“神韵让我心充满喜悦,我真心喜爱神韵。”

华尔街股市交易员Ruth Galbraith:“我喜爱神韵蕴含的文化和其呈现的方式,我喜欢天幕上的说明和艺术家们表达的一切,我认为神韵真是一台绝妙的演出。”

小学教师Jamie Anderson:“神韵是杰作,我爱其呈现的文化与历史,舞蹈演员似乎像在台上飘行流畅移动。”

知名财经公司投资顾问Geoff:“神韵非同凡响,非常令人惊奇又启迪人心。”

神韵艺术家们方方面面的卓越表现让观众惊艳不已。

退休军人Faith Ballon:“神韵绝对是杰作,她将观众的心灵世界变得美好绮丽。”

观众Jan Pardonnet :“神韵卓越超凡,她的一切我都喜爱,每一个舞步都令人惊喜,真是优美。服饰令人惊奇,且他们好像换了一百次衣服,每一套衣服都绝美。”

观众们表示,神韵令人倾心,人人都该来看神韵。

华尔街股市交易员Ruth Galbraith:“我会向所有人推荐,真心推荐。”

产品行销副总Dori Daganhardt:“神韵很值得你花时间欣赏,是绝佳的优秀作品。”

观众Jan Pardonnet:“花五秒钟上网买票然后立刻来看,神韵太棒了是宏大钜作。”

会计师Richard Milewski:“神韵令人惊喜又感动人心,是一台优美的演出,我会向所有人推荐。”

橙县表演艺术中心所在地的柯斯达梅萨市议会也已连续两年将神韵在南加州巡回演出的日期定为神韵日,以表彰艺术家们的卓越贡献。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邵可淳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1月30日财经速瞄

美经济成长率出炉 消费经济成主力

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第四季美国的经济成长率,从第三季的5%,放缓为2.6%,低于专家的预期,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比例来自于民间的消费支出。此外,2014年全年的经济成长率则为2.4%,比2013年的2.2%有所增长。

经济陷困局 俄意外调降基准利率

经济陷入困境的俄罗斯,周五令人意外地宣布将央行基准利率从17%,调降为15%。俄国央行表示,降息将有助于调降未来的通货膨胀,但也使得卢布再度贬值,跌破70卢布兑1美元大关。

全球央行增购黄金 俄罗斯占1/3

去年全球各国央行购买的黄金数量高达461公吨,比2013年增加了13%。其中,俄罗斯购买黄金数量就占了大约1/3,原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西方国家经济制裁,加上卢布大幅贬值,让俄罗斯不得不多买黄金做准备。

移动装置用户 脸书广告营收主力

脸书表示,目前有85%的用户透过移动装置登上脸书,而脸书去年第四季广告收入高达36亿美元,其中有69%来自移动装置,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16%。不过,脸书的每日活跃用户只小幅增加了3%,写下2012年以来的最低增幅。

1月30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7674.39 涨68.17
上海综合 3210.36 跌51.94
台湾加权 9361.91 跌64.99
香港恒生 24507.05 跌88.80
印度BSE 29182.95 跌498.82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694.32 跌43.55
英国FTSE 6749.40 跌61.20
道琼斯 17164.95 跌251.90
标普500 1994.99 跌26.26
纳斯达克 4635.24 跌48.17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847 跌
美元:日圆 117.374 跌
美元:人民币 6.2503 涨
欧元:美元 1.1292 跌
英镑:美元 1.5064 跌

摩托男被撞飞 天旋地转竟直立落地

一名男子开摩托车在十字路口被轿车撞飞,然而在空中翻腾之后,他竟然稳稳的双脚落地。连他自己都惊讶难道自己天生具有忍者功夫。一起去看看。

在信号灯变绿之后,摩托车手开车过街。突然,一辆轿车横冲过来。一阵天旋地转之后,摩托车手发现自己站在地上。心爱的摩托车却被撞飞很远。

让我们再来看下慢镜头。实在不可思议。

人们过来关切的询问情况,好在除了一些瘀青与红肿外,摩托车手并无大碍。

看来以后过街还是需要多小心,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忍者术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壮观尼亚加拉冰瀑 冒险攀爬创纪录

爬雪山不稀奇,可是您听说过爬瀑布吗?最近寒冷的天气,让横跨美加的尼亚加拉瀑布变成了“冰瀑”。于是,两名加拿大冒险家开启了爬瀑布之旅。

一边是奔腾而下的瀑布激流,一边是宽9米冻结成冰的冰柱群。加拿大冒险家盖德就将顺着这些冰柱,从底部开始攀爬尼亚加拉瀑布。

在盖德之前,有不少挑战者都已失败告终,那么盖德能成功吗?

在冰锤的帮助下,盖德一步步往上爬。这些瀑布流水结成的冰柱,看上去并不牢固,因此需要格外小心。

最终,盖德挑战成功,成为世界上攀爬尼亚加拉瀑布的第一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