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环球直击】1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换囚大限过 IS无动静 人质命运难测
马航MH370搜寻完成1/3 调查报告将公布
詹咏然郑洁搭档 澳网女双再夺亚军
神韵触动身心 表演神奇超凡

换囚大限过 IS无动静 人质命运难测

伊斯兰国(IS或ISIL)最新的换囚期限已过去多时,绑架日本记者与约旦飞行员的伊斯兰国组织至今没有发布人质的最新消息。两名人质生死未卜。日本和约旦政府正展开密切合作,确保人质平安获释。

伊斯兰国组织周四发布音频,扬言如果约旦不在当天日落前,把伊拉克女死囚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带到土耳其边境交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就会立即被处决。

现在,最后期限再一次过去,换囚没有如期进行。周五早晨,预订作为换囚地点的土耳其边境依然平静如常。

日本媒体引述知情者的话说,约旦政府无法确认卡萨斯贝是否还活着,这是最大的障碍,但没有放弃希望。

约旦周四表示,必须先得到卡萨斯贝还活着的证据,才会考虑释放里沙维。

有在叙利亚的日本记者听约旦记者说,如果释放了里沙维,却没救回约旦飞行员,约旦可能会爆发革命。

至于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命运,也难以预料。日本正与约旦密切合作,调查后藤目前的状况。日本政府誓言,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后藤获释。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我们正与约旦政府密切接触,约旦政府正在与我们一道,共用情报,展开合作。”

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目前的情况令人失望。但我不能只是失望。我不会放弃。即使没有兑现换囚承诺,我们也不能放弃。”

后藤的妻子也在周四换囚期限到来前发表录音声明,恳求日本和约旦政府在最后关头营救两位人质。

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妻子Rinko:“我担心,这恐怕是我丈夫的最后一次机会。我们现在只有几个小时确保后藤和卡萨斯贝获释。”

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表示,美国对日本政府和人民营救后藤健二表示支持,将让日本独自应对这场人质谈判,但欢迎日本更多参与对伊斯兰国组织的打击。

据日本媒体报导,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逃出的叙利亚人透露,该组织原本决定周三释放后藤,但因起了内讧,释放后藤的日子拖延了一天。但也有报导说,这些讯息难辨真伪。周五是伊斯兰教的安息日,可能暂时不会有动作。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马航MH370搜寻完成1/3 调查报告将公布

马来西亚民航局官员周五表示,对马航MH370的水下搜寻工作,目前已完成划定范围的三分之一。他们确信,失事飞机遗骸在搜寻范围之内。

马来西亚民航局官员米奥(Mior Nor Badrishah Mohamad)表示,目前4艘舰船已完成1万8千6百平方公里区域的水下搜寻工作,约占搜寻总区域的31%。

他还表示,基于目前的数据,马来西亚政府相信,MH370客机遗骸在划定的搜寻区域之内。如果在此区域内的搜寻工作完成后,还是找不到客机遗骸,他们将利用现有的数据再讨论解决方案。

马来西亚民航局周四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持续近一年的悬案终于有了一个官方的说法。

不过,遇难乘客家属表示愤怒,并质疑客机失事真相。

也有家属表示,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不相信自己的亲人遇难。

马来西亚当局称,目前,针对MH370客机失事的安全及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中期调查报告将在3月7日,客机失事一周年之前公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大韩航空“坚果门事件”社长为女出庭

韩国大韩航空公司“坚果门事件”周五举行第二次庭审。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社长赵亮镐出庭,为女儿赵显娥作证。此前,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因“坚果门事件”被控违反《航空保安法》等罪名成立。

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在首尔接受第二次庭审,她的父亲、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在出庭作证前向大韩航空的支持者道歉。

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我想真诚的向支持大韩航空的每个人道歉。”

“坚果门事件”发生在上个月5号,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因不满空姐没有将坚果放在盘子上给她,而勃然大怒,要求机长将即将起飞的飞机掉头回到登机口,并把机舱长赶下飞机,航班因此延误。

赵显娥12月25日被逮捕。韩国首尔地方法院1月7日判决,赵显娥违反《航空保安法》等罪名成立。

在上周的首次庭审中,赵显娥出庭应讯,但坚持不认罪,她的律师表示,赵显娥的行为还不到接受法律制裁的地步。

这起事件引发韩国社会广泛抨击,赵显娥被迫辞去在大韩航空副社长等所有职务,并和其父赵亮镐一起公开向民众道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欧盟对俄罗斯制裁 延长至9月

乌克兰东部冲突近来日益升级。周五,政府军和亲俄叛军在德巴尔切夫(Debaltseve)市再度交火,至少造成12人死亡。顿涅茨克市当天也发生炮击,至少6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欧盟各国外长前一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决定将对俄罗斯的制裁延长至9月,并在1周内公布扩大制裁的黑名单。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我们已决定,延长去年3月决定的对一些(俄罗斯)个人和实体的限制性措施,我们今天决定将其延长至今年9月。”

外长们也同意起草一份黑名单。他们4月9日再次会晤时,可能会把这份名单添加到已有的制裁名单中。

莫盖里尼表示,欧盟将采取各项措施,确保落实明斯克(Minsk)停火协议。如果乌东局势继续恶化,欧盟不排除采取进一步措施,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希腊新的左倾政府原本表态不赞成扩大对俄制裁,但最终同意了欧盟的决定,以维持欧盟的一致性。

北约当天表示,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支持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因为我们认为,俄罗斯明知他们违反国际法,动用武力改变边界,吞并他国领土,会产生后果,这一点很重要。”

近来,乌克兰政府与东部亲俄叛军的冲突日益升温。周五,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市再燃战火。炮弹击中了当地一个文化中心和一辆无轨电车,造成至少6人死亡。同一天,政府军和叛军也在战略重镇德巴尔切夫市再度交火,至少造成12人死亡。官员说,至少包括7位平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驾热气球飞越太平洋“两只老鹰”创纪录

美国和俄罗斯的两位热气球飞行家,乘坐“氮气球”从日本上空出发,飞越太平洋,刷新热气球飞行时间和距离的世界记录,预计周六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降落。

美国飞行员布拉德利(Troy Bradley) 与俄罗斯伙伴迪克耶夫(Leonid Tiukhtyaev),上周六乘坐“氮气球”从日本出发之后,已经在周四下午飞行了超过5260英哩,打破24年前创下的,热气球飞行最远的世界记录。

因为太会飞了,两个飞行员被命名为“两只老鹰”(Two Eagels)。

他们的地面控制中心,位于新墨西哥州的国际气球博物馆。控制人员表示,“两只老鹰”在周五就会打破热气球飞行最长时间,137小时的第二项世界记录。

飞行1周,吃住都在氮气球上,控制中心人员表示,虽然拥挤,但飞行员完全不受影响。他们的饮食包括新鲜水果、干粮、牛肉乾和偶尔用小火炉煮出的一锅热饭。而他们的睡袋和暖炉就在旁边。

“两只老鹰”原本计划在加拿大或美国降落,但因天气关系,计划在周六于墨西哥完成旅程。

他们创下的新世界记录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获得官方认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詹咏然郑洁搭档 澳网女双再夺亚军

海峡女双组合詹咏然和郑洁,今天挑战澳网女双金杯,奋战了近2个小时,最后不及美国选手桑兹和捷克女将莎伐洛娃,获得亚军。

台湾网球好手詹咏然:“很谢谢我的搭档,我很高兴与她(郑洁)搭配,从她身上我学到很多,这是我在澳网的第三个(亚军)奖牌,我希望在我的网球生涯中,有一天能赢得冠军奖杯,谢谢大家。”

虽然詹咏然相隔8年再度夺下亚军,但4度打进大满贯赛双打决赛 都抱憾而归,让詹咏然领奖时忍不住哽咽,郑洁也无缘在9年后重温澳网女双封后滋味。

名列第14种子的“咏洁配”今天在女双决赛面对玛泰克.史丹丝和莎法萝娃组合,对手虽非种子,但双方实力落差不大,第1盘被破了2个发球局的“咏洁配”以4:6输掉。第2盘莎法萝娃呈现不稳,“咏洁”眼看就要扳平局面,双方激战打进抢7,“咏洁”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澳网是詹咏然成名地,早在2007年她和庄佳容首闯墨尔本公园女双压轴秀,可惜初体验惨遭震撼教育,同年美网“黄金女双”再晋决赛又受挫;2011年詹也杀进澳网混双决赛,同样功亏一篑。如今第4度大满贯争后,詹咏然依旧未能攻顶,只能期待下个舞台卷土重来。

台湾网球好手谢淑薇与乌拉圭球员库瓦斯(P.Cuevas)搭档,对上前世界球后辛吉丝(M.Hingis)与前世界男双球王斐斯(L.Paes)组合备感压力。终场以5比7、4比6直落二吞下败战,无缘混双决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神韵触动身心 表演神奇超凡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南加州北岭市的表演深深的触动了当地的观众身心,他们表示神韵不愧是神的表演。

艺术家Barbara Grubman:“我在演出中曾经哭出来。因为表演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退休幼教Cyndee Leuba:“表演令人惊叹,美丽,鼓舞人心,我很高兴看到演出。我几乎激动的哭出来。我太高兴能看到神韵。”

电影卡车司机John Hall:“演出绝对美好。富有精神内涵,启发思想。触动我的内心感动。”

退休公车司机RoDert Lucas:“我从没有这种感觉。内心深处非常感动。”

有观众特别感动于神韵的音乐和女高音的歌唱,有的则是感动于背景天幕的神奇变幻。

电影卡车司机John Hall:“女高音的声音,音调,和她升高发音的方法,贯穿震动我的全身。”

退休公车司机RoDert Lucas:“歌声穿透我心脏的每个细胞。两位女高音都非常出色。”

艺术家Barbara Grubman:“演员跳进电影画面,然后有出来。我不知道如何做到的。但非常好,如何形容呢。应该说是巧智。”

这里的观众表示,看神韵是一种必需。

电影卡车司机John Hall:“神韵的神字名副其实,演出很神圣。”

退休幼教Cyndee Leuba:“美丽,奇幻,感人。”

舞蹈老师Regina Whitcomb:“壮观,美丽,艺术性强,光鲜。”

电影卡车司机John Hall:“这是我第二次看神韵,我未来一定会再来看。”

艺术家Barbara Grubman:“我要说,如果不看神韵才傻呢。我有若干孙辈人,两个是演员,她们同时也是舞蹈演员,她们需要看神韵。”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袁科美国洛杉矶北岭报导

中共统计自杀官员 民间看戏

日前,大陆多省区的党政机关、高校以及企事业单位,都收到中共中组部的一份统计表,要求统计“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非正常死亡情况。从中共党魁习近平开始反腐以来,中共官员自杀数字飚升,但是民间对这些自杀者却没有同情,反而还表现出幸灾乐祸。

据了解,在这份中组部办公厅下发的档中,要求各级部门及人员填写从2012年12月至2014年12月期间,“非正常死亡”的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干部,和突发疾病身亡的在职党员干部情况。

“非正常死亡”是指因自杀、谋杀、工伤等意外事故、死刑执行等原因导致的死亡。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在十八大之后,因为中共高层,中纪委反腐行动,直接导致很多官员压力很大,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和自己的同伙,不得不选择自杀,也有可能有些官员是被其他的官员给杀掉,然后说是自杀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2013年1月到2014年4月,自杀官员就多达54人。

刘逸明:“现在对自杀官员进行调查,这个数据出来也是保守数字。只要有官员自杀,往往问题不在他一个人还有比他级别更高的人有问题。很多地方的腐败都是塌方式的腐败。”

中组部档要求,在官员“非正常死亡”中的“自杀”部分,填报自杀原因、自杀地点,还有自杀方式等。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公众对中共官场的腐败早已有所耳闻,对官员的自杀,更表现出幸灾乐祸。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采访

中国器官或输出台湾 医师:应制止罪行

国际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而中共不但拒绝公平调查,还甚至扬言要把器官输往海外,对此,旅日医师林建良沉痛表示,这就像跟犯罪者交易一样。台湾和日本都应该发声,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旅日医师林建良:“我觉得台湾应该发声,而且日本也应该发声,基本上,能够允许这样事情存在的国家,就是一个非常野蛮的国家”

台湾旅日医师林建良,疾呼制止活摘器官的不人道行为;因为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到台湾,宣传所谓两岸器捐平台,让他很震惊。

旅日医师林建良:“我想这等于是跟毒品贩子,做毒品交易一样,台湾是一个善良的国家,台湾是善良的人民,我们为什么要去跟那种,像中国这样犯罪者的国家,来做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像这种事情,即使是你接受到的这样的器官移植,我不觉得这样的人会心安”

1月28日,中共官媒称,今年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下,移植不会出现供应短缺,但外界质疑,中共其实仍在非法摘取法轮功学员以及良心犯器官。

旅日医师林建良:“只有自己好,拿别人身上器官来的话,我不觉得人必须要用这种方式,来维持自己的生命继续存在,有比生命更值得珍贵的东西”

医师语重心长;中共官方曾披露,大陆每年有数万器官移植手术,而据国际特赦组织的统计,中国每年的死刑犯大约3千左右,数字的巨大差距,被质疑是来自大量法轮功学员与良心犯器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台湾义大卖中资?港嘉年华集团拟收购

高雄义大游乐园要卖给港资了,去年8月,义联集团的联众不锈钢厂售给中国鞍钢后,义联集团昨天(29日)也证实,旗下义大开发及酒店,将售给港商嘉年华国际,出脱股权最高达8成,约新台币47亿元,不过有学者担心,港商嘉年华国际背景有中资色彩,双方合作,引发疑虑。

义大游乐园经典云霄飞车吸引游客前往,不过现在传出,香港嘉年华国际集团有意与义联集团跨海合作,以新台币47.37亿元,收购“义大开发”81%股权、5.03亿收购义大“皇家酒店”19%权益,以及收购义大“天悦大酒店”40%权益,并获得天悦酒店的经营权。

义联集团公共事务部协理江惠颂:“义大世界在短时间能成为国际投资的对像,那所以目前整个世界的潮流,是为了要发展精致服务业,所以义联集团觉得有义务来协助政府,来推动地方的发展,来协助高雄的在地经济的发展,来扩大外资到高雄来投资。”

2014年8月,义联旗下中国广州不锈钢厂联众,遭银行抽银根,最后义联以9.22亿元人民币、把联众不锈钢厂6成股权,出售给中国钢厂鞍钢,企图纾解财务危机,事隔不到半年,义联出脱8成股权,给香港嘉年华国际集团,但背景色彩令学者担忧,点开官网集团介绍,就写着:本集团是中国唯一公开上市的大型旅游、酒店及零售综合专案开发商。律师赖中强,在网路上发起“紧急,一人一信,坚决反对中资并购义大世界,具中资背景的港商嘉年华国际要收购义大世界”。

记者:“香港嘉年华集团的背后,可能有这个陆资的疑虑,义联集团对于这方面,有怎么样子的一些考量或是处理?”

义联集团公共事务部协理江惠颂:“投资加码高雄建设的,跨国集团或跨国的企业,我们都是保持开放跟欢迎的态度。”

淡江财务金融系所主任聂建中:“大型的这个游艺场都被他们并去的话,可能我们的利益,我们商人的利益会越来越小。现在担心的是,对台湾部分产业的侵蚀,以及甚至影响国家安全。”

义联集团表示,目前双方只表达意向,还没有签订相关契约,但红色势力介入,投资台湾产业,延伸的相关问题,专家学者不敢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高雄报导

热点互动:阿里巴巴大跌,内幕复杂?

近日,阿里巴巴和工商总局因假货问题展开口水战,吸引众多目光。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的股价也在两天内跌了近20%。阿里巴巴有何政商背景?阿里的股票风险有多大?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本台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将对此进行讨论。欢迎观众朋友拨打热线参与。热线号码:646-519-2879。

1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东芝北美电视品牌售予仁宝

日本东芝宣布,在电视销售减缓下,将退出北美电视市场,将北美品牌出售给台湾仁宝公司。索尼和Panasonic等日本电视制造商因为利润微薄,面临激烈的海外竞争。东芝曾经透露,将聚焦在日本和成长迅速的新兴市场,发展超高解析度4K电视。

停产电浆面板 LG上季净损暴增

南韩乐金电子因为停止生产等离子显示器,第四季的净损暴增两倍,成为2千057亿韩元。乐金去年的净利为5千013亿韩元,较前年成长1倍,主要来自于电视机和旗舰G系列智能手机的销售畅旺。乐金连续两年的净利成长超过1倍。

索尼串流音乐喊卡 Spotify接手

日本索尼和瑞典Spotify达成协议,将让Spotify独家为索尼的Playstation Music平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串流音乐服务,涉及41个市场。索尼也将关闭在19个国家推出的MusicUnlimited服务。Spotify在2011年打入美国市场,已经成为音乐产业主要媒介。

2014年监视器出货量 戴尔第一

WitsView公布去年全球液晶监视器品牌出货1.34亿台,衰退6.6%。其中戴尔以15.8%市占居第1,AOC/Philips以14.3%排名第2,第3至10名分别是三星、惠普、联想、乐金、Acer、Asus、Viewsonic和BenQ。

新唐人记者蜜西、杰森综合报导

美式足球超级碗周日决赛 上亿球迷关注

本周日,西雅图海鹰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将在亚利桑那州,争夺第49届美式足球“超级碗”总冠军。每年这个时候,上亿的美国球迷会守在萤幕前观看比赛。请看记者承懿的赛前报道。

最新查询显示超级碗票价由2,462美元至14,479美元不等,而据票务网站stubhub.com调查显示, 转售票价平均为3046美元。这还不包括到主办地亚利桑那州的机票,酒店和餐饮费用。

主办地: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大学体育场(University of Phoenix Stadium)

纽约教育咨询师‭Dana:“三千块太多了,我不会花这么多,还是待在酒吧和朋友一起。”‬

长岛居民‭Joe:“想要得到门票做礼物,三千多超过我的支付力。”‬‬‬

社交网络预计WalletHub,这周末有1.71亿球迷在萤幕前看比赛,Amazon, Best Buy和Wal-Mart等商家都看好这一需求从47寸到64寸宽屏,都给出大幅折扣。

布鲁克林居民‭Inna‭:“要是需要的话就会购买,这是好方法,等到超级碗购买电视。”‬‬

收视群众多,加上超过百分之四十的观众是女性。今年广告大打温馨牌,讲述走失的小狗,经历风雨,重回家中。

布鲁克林居民‭‬Inna‭:“我喜欢穿插的广告。‭”‬

有球迷大胆预估了比赛结果。

长岛居民‭Joe:“我想海鹰队会赢,爱国者擅长进攻,海鹰队防守进攻都更厉害。”‬

对美式足球感兴趣的民众,可以在周日锁定这一赛事。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