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内最大幅高阶将领异动 马盼募兵制达标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讯】在国防部长严明请辞获准后,马英九总统进行任内最大规模的军事将领调整,今天(30日)授阶原国防部副参谋总长李喜明等三名中将,晋升为二级上将。马英九总统在致词时,特地举了陆军下士洪仲丘案的例子,强调国军官兵的人权一定要保障,但不能以牺牲国军的效率与纪律作为代价﹔相信明年底,一定可以完成募兵制的目标。

马英九总统30日上午主持国军高阶重要干部晋任布达授阶典礼,原国防部副参谋总长李喜明、海军副司令蒲泽春,国防部常务次长沈一鸣,都晋升为二级上将。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今天我们除了三位晋升上将的军官之外,我们国军将领也做了相当幅度的调整。”

总统府27日无预警宣布,国防部长严明请辞获准后,由原参谋总长高广圻[读 齐]接任﹔陆军司令严德发 升任参谋总长,另外,国防部军备副部长、陆、海、空军司令及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也都一并调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透过这波职务带来的调动,能够为国军建军备战,带来崭新活泼的气象。”

至于外界关注的募兵制,马总统表示,在去年政府推出改善待遇、提升尊严、扩大出路的配套措施后,召募与留营的成效都大幅提升,超过预期。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前年发生,陆军下士洪仲丘不幸往生的憾事,有人就担心,我们国军是不是招不到兵了,国军官兵的人权一定要保障,但是不能以牺牲国军的效率与纪律作为代价,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明年底,完成募兵制的规划目标。”

马英九在任期只剩一年三个多月的时候动用三军统帅权,进行任内最大规模的军事将领调整,后续效应如何?引发各界的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