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1月30日今日读报

1、纽约时报

中共进一步紧缩网络控制

中共当局长年控制网络言论,但过去还能让海外的“网路代理服务”(VPN) 使用,为国内网民留有翻墙到海外、阅读自由信息的机会。但近期却出现许多VPN也遭到封锁屏蔽的现象,当局对网络加大封锁,也被批评将阻碍国内的创新能力与经济竞争力。

2、华尔街日报

阿里巴巴遭遇监管当局考验

阿里巴巴近期频频与中共监管当局隔空交火,猛烈的口水战也引发国际关注。加上阿里巴巴最新财报显示获利不如预期,导致周四股价大跌将近9%,跌破90美元。

3、今日美国报

俄罗斯意外调降利率为15%

经济陷入困境的俄罗斯,周五令人意外地将央行基准利率从17%,调降为15%。俄国央行表示,降息将有助于调降未来的通货膨胀,但也使得卢布再度贬值,跌破70卢布兑1美元大关。

4、洛杉矶时报

加州山顶积雪减少 科学家:警讯

科学家在加州高山上进行研究,发现积雪量出现逐渐减少的迹象,科学家警告,随着气候的暖化,未来几十年里,加州的降雪量可能将减少三分之一。

5、英国金融时报

近期来,谷歌的网络搜寻与广告获利出现下滑,引发外界关注,谷歌也首次对外承认,企业内部高层已经进行改组,部分研发计划的投资也会开始缩减规模。

6、大纪元时报

中共官员自杀频现 中组部密令统计曝光

中共中央组织部目前正在对“18大”后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员进行统计汇整,据了解,除了少数官员是因为交通事故死亡外,其他多为自杀身亡,但目前仍无法确认中共当局为何要掌握这些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