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全球新闻】1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马来西亚宣布MH370失事 无一生还
调查:亚航失事前 副机师驾驶飞机
美国会通过油管法案 奥巴马料将否决
TVBS售股 hTC董座成最大股东?

主播:看神韵是终生难忘的经历

精通四种语言的奥德特 斯特依斯Odette Struys 曾经在新加坡广播公司,CNN和ClearChannel做新闻主播,现在是PBS备用主播。看过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杰克逊维尔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她高兴的表示看神韵是一场终生难忘的经历。

新闻主播Odette Struys:

我喜爱神韵,她让我思乡,我全家都在新加坡,在美国没有家人,今晚看神韵享受这样的风景,歌唱,优雅的舞蹈真太好了。

我喜欢女士们的优雅,男士们灵巧矫健的身手,我喜欢神韵的服装,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我亲眼看到中国不同地区人们的服饰。

我喜欢神韵音乐,我的姐姐演奏二胡,我真高兴听到二胡独奏,激发了我的思乡之情。

我希望更多的人来看神韵,这不光是一个经验的分享交流,而是一个你终生难忘的经历,如果你没有机会去中国旅游,看神韵可以带你神游中国,并了解神韵与观众分享的信息,人们可以像我们今晚一样享受这场晚会。

如果人们都可以自由的舞蹈,不会因自由表达受到迫害就太好了。

新唐人记者李欣佛州杰克逊维尔报导

教会执事:神韵富含深意 传递真相

结婚已经五十年的Abalos夫妇于1月28日在洛杉矶北岭欣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演出后表示,神韵卓越非凡,富含深意,又传递了真相,值得一看再看。

曾经在中国度过十五天的阿巴罗斯夫妇,才看了上半场的演出就对神韵赞不绝口。

教会执事Roland Abalos:“神韵令人惊艳,她呈现了真实的中国,还有透过歌舞谈及善恶真是棒极了,真是非凡卓越,我无法用言语形容,神韵真的是精彩非凡。你在百老汇演出不常看到这些,因为那只是娱乐效果,仅此而已,但神韵与众不同,因为她富含深意,真是一台富含深意的演出。”

他说神韵传递着真相,且教人何为是非善恶,何为慈悲。

Roland Abalos:“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词,让人深受震撼,穿透人心、精神及灵魂,因为歌词富含深意,讲述真相,讲真相是最为重要的。”

动态的天幕效果让他连连称奇。

Roland Abalos:“(天幕)棒极了,我们好爱,当天幕成为演出的一部分效果实在令人惊奇,舞蹈演员从天幕跳上舞台,又跳入天幕就真飞走了,我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效果。”

当被问到还会再来看神韵晚会吗?他说:“绝对一定要的,我们明年会再来,神韵是让人想一看再看的演出。我想跟每个人说,来看神韵,了解真相。”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袁科洛杉矶北岭采访报导

代顿观众:对信仰自由的追求不要放弃

1月28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代顿市疏斯特艺术中心(Schuster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2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观众们对神韵演出丰富的精神内涵以及一流的服饰色彩深深陶醉。观众认为对信仰自由的追求不要放弃,并期待神韵到中国演出。

退休裁缝师Peggy Yancy:“棒极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我被演出征服了,漂亮!实在漂亮。”

国际民间舞编导Ray Gottschall:“难以置信,非常赋予精神内涵,他们是令人难以置信训练有素的舞蹈演员。”

幼儿园老师Jody Cordonnier:“精彩极了,演出的服装真是壮观。那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设计服饰的人,无论他是谁真是一流的。”

Peggy Yancy:“对于曾是裁缝师的我来说,我习惯于布料和色彩。神韵超凡的呈现,美丽!实在美丽!”

前建筑公司老板Sandra Campbell:“特别是演出里的其中一套服饰,当演员在舞导时,看起来就像喇叭花绽开,非常漂亮。但是,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看了上半场节目后,我开始意识到故事背后的内涵,那就是为(信仰自由)而奋斗,神会保佑你们,为你们的(信仰)自由而坚持抗争,自由就会来临,不要放弃,自由即将来临。”

观众们除了意识到神韵故事背后的内涵,还肯定神韵对于中华文化复兴的必要性。

Jody Cordonnier:“中国文化中如果没有(传统文化)是很可悲的。他们应该要承传(传统文化),中国人正在失去(传统文化),我想这很可怕,我认为在他们的文化中应该有传统文化,我觉的神韵应该到(中国)那儿演出,(神韵)应该去教导他们。中国正在失去神韵,所以是很可悲的。我认为全世界的人应该来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她真的很棒。”

Sandra Campbell:“你们(为信仰自由)而坚持抗争,开始你会遇到几次挫折,但是你会再站起来,而最终得到你所争取的—自由。”

Ray Gottschall:“神韵是非常美丽的演出,她的音乐、舞蹈,及训练有素的舞蹈演员们,我真的很欣赏神韵演出,我希望看更多这样的演出。”

Peggy Yancy:“我现在就想看明年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王育美、陈雷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采访报导

马国宣布 马航MH370失事 无一生还

马来西亚周四正式宣布,去年3月神秘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已经“失事”,机上239人全部罹难,并表示将立即启动对遇难者家属的赔偿。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拉赫曼:“我们以最沉重的心情,最深切的悲痛,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宣布,马航MH370已经失事,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拉赫曼在记者会上表示,宣布客机失事, 对乘客家属来说很难接受,但有助于他们翻过这一页,并立即从马航得到赔偿。政府保证马航会承担相应责任,保障家属的正当权益。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拉赫曼:“这包括通过协商或诉讼等方式, 完成赔偿程序。”

国际调查人员目前仍在调查马航MH370当时为何偏离预订航线,飞行了数千英里,最终坠入印度洋。

拉赫曼说,当局仍会继续搜寻这架客机。民航局计划在3月7日前后发布一份临时调查报告,详述调查的进展。

不过他也表示,因缺乏实物证据、尤其是飞行记录器、调查受到限制。因此没有证据证明任何有关事故原因的猜测。

去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从吉隆玻飞往北京,途中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有239人,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国际搜救队经过将近一年的大力搜寻,仍然没有找到飞机残骸,马航MH370依然是民航史上一大难解的谜团。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马航失踪 阴谋论盛行 家属悲痛质疑真相

在马来西亚宣布MH370客机已经“失事”后,不少中国遇难乘客的家属情绪激动,表示仍有诸多疑点尚未解开,要求公布真相。

从去年3月8号至今,327天的等待,等到的是这一刻。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拉赫曼:“马航mh370客机,已经失事。”

在北京,有中国乘客的家属激动痛哭,难以接受马来西亚政府,没有发现一片残骸,就作出“239人全部遇难”的推论。

MH370中国乘客家属:“我们想知道我们的亲人,有没有真的走上那架飞机,我们的人有没有在飞机上,一个简简单单的登机录像,从3月8号到今天1月29号,他们都不给我们提供。太没有人性了。”

mh370客机上的239人,有154人,来自中国。部分乘客家属对媒体说,他们始终相信亲人没死,客机是被劫持。就拿登机录像来说,一名乘客家属透露,马来西亚官员曾说过,登机录像给中国了,转而又有其他官员说,公布登机录像,会关系到乘客安全。家属追问,这是否意味着,至少当时,乘客还没死?

乘客家属:“不做政治牺牲品,不做政治牺牲品!”

“阴谋论”盛行,有家属代表认为,这与马来西亚当局的信息,“滞后、反复、不公开”有关。事件初期,马来西亚官方,对一些关键信息几度改口,例如:机上一套关键通讯设备,acars是何时关闭的?

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acars在最后通话前就已停止工作。”

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马航澄清,我们不能确定acars何时通知工作的。”

对马方的不信任,使一些家属,在听到客机失事后,甚至没有哭。

MH370中国乘客家属文万成:“我也不痛苦,因为他(马来西亚)没有证据,是吧!”

虽然MH370上,中国乘客人数最多,但中共政府,对于调查工作,以及后续追偿,几乎不插手。这位来自山东的父亲,就已经无力偿还失踪的儿子,遗留下的房贷,中共政府曾承诺“给予帮助”,也都没落实。

MH370中国乘客家属文万成:“咱不说马航这个角度,就说这个中国政府,你都没认真去做,
你怎么能维护中国公民,在国外受到侵害权益。”

不过去年8月,马来西亚网官方曾披露,就在客机失联的第二天,骇客就入侵了,参与调查的马来西亚官员电脑,并把机密数据传到一个中国ip。不过是谁获得了这些数据,至今是个谜。

阴谋论盛行,导致有乘客家属,直到去年底还对大陆媒体说,快过年了,该把我们的亲人放回来了吧。

不过今天,梦想破碎。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调查:亚航失事前 副机师驾驶飞机

再来关心去年底失事的亚航QZ8501客机,印尼官方周四表示,客机发生意外时,是由法国籍的副机师操控。他的累积飞行时数为2275小时,资历较浅。之前印尼交通部长宣称,客机失事前,曾以类似战斗机的速度爬升,导致失速坠毁。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马尔德求诺(Mardjono Siswosuwarno)表示,飞行资料记录器清楚的记录了亚航QZ8501班机坠落前的情况。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马尔德求诺:“副驾驶员、也就是副机长,通常坐在驾驶员座舱的右边,他在事发时负责操控飞机。”

马尔德求诺还说,飞机起飞时情况良好,坠毁前飞行高度稳定,所有机组人员都有合格证明。

飞机失事原因的最终报告,至少需要6到7个月的时间来完成。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ISIL换囚期限已过 人质生死未卜

遭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绑架的日本与约旦人质,目前仍然没有音讯。尽管ISIL要求换囚的期限已经过去,但女囚目前仍在约旦手中,而ISIL也还没有发出进一步消息。各界都在紧张关注。

周四,网上也发布了一段据称是后藤健二的音频。后藤在音频中说,如果约旦在周四日落前不释放伊拉克女死囚里沙维,伊斯兰国就会处决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

最后期限一步步逼近,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再次紧急呼吁政府营救她的儿子。

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我相信安倍首相,我知道他不会做任何违背日本利益的事情。”

“我希望,后藤能平安回家,这就是我作为一个母亲的感受。”

日本政府表示,正核实这段音频的真伪,并重申将尽一切所能营救后藤。

与此同时,约旦民众也纷纷敦促政府竭尽所能,让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重获自由。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美国会通过油管法案 欧巴马料将否决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下午以62对36票,通过建设基斯通(Keystone)石油管道的法案。但总统欧巴马在本届国会上任的第一天,就表态将否决有关法案,拒绝建设这条从加拿大输入石油的管线。

拟结束财政紧缩 欧巴马盼增7%预算

美国总统欧巴马即将在下周一公布2016财政年度的预算计划。但根据白宫周四的声明,欧巴马打算结束现行的预算紧缩政策,将预算金额增加7%,借此推动“中产阶级经济”。

新的预算将包括5300亿美元的非防务开支和5610亿美元的防务开支,总金额已经比国会预算案的上限高出了7%。

欧巴马认为,盲目的预算紧缩导致政府在部分关键领域的投入跌到谷底,已经威胁到国家的经济和军事能力,也为美国的科研、教育、基建、国家安全等领域带来风险。

美国于2011年通过预算控制法案,并在2013年启动了自动缩减开支计划,借此减少政府赤字。周四晚间,欧巴马要与国会的民主党人士,共同讨论如何结束这项紧缩政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新空军一号选定波音747-8

据知情人士周三透露,美国空军已经决定,以波音公司的747-8商用客机来取代现有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

就在美国空军作出这一决定之前,波音公司刚刚宣布减缓对747-8型客机的生产速度,从每月生产1.5架、降低为每月生产1.3架。

墨西哥瓦斯罐车爆炸 妇幼医院被毁

星期四,一辆载有液化天然气的卡车在墨西哥城西部一家妇幼医院外爆炸,整座医院几乎被摧毁。墨西哥官员表示,至少有2人在爆炸事故中丧生,数十人失踪。

目前,大约有1000名救援人员在爆炸现场搜寻幸存者。他们在废墟下发现了多名还存活着的孩童,但是还有很多人仍然下落不明。

墨西哥官员表示,爆炸起因可能是瓦斯车在添加天然气时,输送管出现瓦斯外泄所导致。

乌克兰烽火不断 俄增援乌东叛军

星期四,乌克兰东部叛军在顿巴斯制造的挑衅冲突已经显着减少,但在当天的交火中,仍然有5名乌克兰士兵丧生,29人受伤。来看记者安娜发自乌克兰的报导。

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李森科:“攻击次数明显减少,叛军有伤亡,多数都是远距离袭击。”

不过,亲俄叛军还在继续向德巴尔切夫和马里乌波尔地区部署军力,武装人员和军事装备仍在持续增加。

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李森科:“被叛军占领的顿巴斯,俄罗斯军队增派培训人员,训练叛军各种破坏挑衅行为。”

同时,亲俄叛军还在继续以火炮和迫击炮轰炸德巴尔切夫地区。

又一支从俄罗斯派出的所谓人道主义车队已经开到乌克兰,而往往这种援助一到,叛军就会迅速开始攻击。

乌克兰东部持续不断的战火,令当地居民陷入危险之中。根据联合国的统计,乌东地区已经有超过一百万居民被迫流亡他乡。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乌局势恶化 欧盟加强对俄罗斯施压

针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武装叛军,发动对无辜平民的袭击造成伤亡事件,欧盟表示强烈谴责,并准备采取具体措施实制裁,来看记者杨立新发自欧盟的报导。

今天欧盟28国外长在我所在的这个欧盟理事会总部大楼举行了特别会议,商讨最近升级的乌克兰危机以及欧盟的应对措施。

会议主要决定了一些对俄罗斯采取的进一步措施。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我们决定延长对一些特定人员和机构的制裁到今年9月。”

会议还要求欧盟委员会在7天内准备新一轮的制裁名单,将在2月9日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决定。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我们希望能帮助尤其是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使其采取积极的做法。”

此外,星期二欧盟委员会决定向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贷款。欧盟对乌克兰的经济援助继续进行。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港民团促廉署肃贪 捉拿贪腐特首

美国传统基金会近日公布2015年“经济自由度指数”,香港廉洁程度指标大跌。多个民团星期四到廉政公署,要求廉署捉拿涉嫌贪腐的前特首曾荫权及现任特首梁振英。

口号:捉贪曾,擒狼英,还我廉洁管治。打倒689(梁振英)。

十多名人民力量及社民连成员到廉政公署抗议,前任特首曾荫权被指接受富豪款待涉嫌利益输送,以及现任特首梁振英收受澳洲UGL五千万港元。要求廉署起诉及拘捕二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早前新鸿基许仕仁案看到财阀和高官之间的关系,法庭判许仕仁有罪,要监禁七年,但梁振英和曾荫权仍逍遥法外。…最近习近平也说,捉贪腐不设上限,香港的特首也是部长级官员,在香港应该尽快依法惩处贪腐特首。”

示威人士批评曾荫权上任后香港的廉洁管治不断下滑,而梁振英竟然委任曾涉贪官员出任监察廉署委员会主席。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一个二十年前被香港人赶她落台,涉嫌贪腐的女士来监视自己。我觉得他的部署真的非常精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月29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共统计自杀官员详数或为重审反腐运动

中共贪官自杀数字不断上升,官媒称仅去年1月到9月间,就有至少32名官员自杀,日前中组部要求各地上报“非正常死亡官员”的详资料,有人认为,当局可能要改变‘人死不追究’的作法,贪官自杀也要追查﹔也有人认为,当局要借此观察中共体制对反腐的承受力。

英国每日电讯报
天安门大屠杀 最新机密资料曝光

根据一份“六四”学运期间的秘密外交电报披露,当时北京高层担心局势失控,纷纷暗中打探如何将巨额资金转移到瑞士银行,显示当时中共担心政权不稳的恐惧超过人们想像,文件也指出中共将掩盖镇压真相。

美国纽约时报
外国科技公司抵制中国银行业网络安全新规

周三,美国商界要求中共当局暂缓实施新的网络安全规定,他们表示,新规定要求外国科技企业接受‘入侵性’安全检查,公布敏感的知识产权信息,并在硬件和软件中制造所谓的‘后门’,远远超出其他国家的规定,是过度广泛、有歧视性的排外保护主义。

德国之声
污染大物价高 外国游客‘逃之夭夭’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2014年全球旅游业连续五年大幅增长,不过,中国的入境游客人数却出现下降。当局的审查制度、复杂的签证程序,以及严重的污染问题和物价上涨,都是导致国际游客减少的因素。

TVBS售股权 HTC董座成最大股东?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今天(29日)宣布,将出售台湾TVBS电视台53%股权,超过新台币46亿元,售给利茂、德恩和连信三家公司,资金来自台湾几家财团法人以及信托基金,不过有媒体意指,背后最大股东,是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对于这个说法宏达电不做回应。

香港无线电视公司(TVB)29日在官网宣布,以46.95亿元出售台湾TVBS的53%股权。

官网指出,TVB的全资附属公司TVBI及东方彩视,将会各自出售所拥有的联意47%以及6%股权,总代价为新台币46亿9500万元。买方是利茂投资公司为代表的三家台湾投资公司,分别是利茂、德恩以及连信,购买联意股权为17%、18%、18%,资深金融与投资管理专家费宗浩作为投资者代表人。

出售条件包括: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包括台湾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经济部及公平交易委员会等,预定6月30日或之前完成。

这个部分投审会怎么把关呢?

电话采访投审会执秘张铭斌:“这个部分我们会依照外国人投资条例,还有其它相关的规定来处理。”

不过有平面媒体写道:“三家投资公司背后的董监事,都有浓浓的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色彩”,意指王雪红是背后最大股东,对此,宏达电表示,不做任何说明。

电话采访宏达电资深公关陈怡君:“这件事情其实今天我们没有去做任何的说明,所以我们会建议就是以TVBS那边的新闻稿跟回应为主。”

2011年王雪红与港商投资TVB取得26%股权后,也取得台湾的TVBS主导权,这一次TVB的股权交易不免令外界遐想,另外投审会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TVBS股权移转申请。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1月29日财经速瞄

财报不佳 山寨假货 阿里股价大跌

阿里巴巴公布最新财报,去年第四季营收为42亿美元,虽然比前年同期增长40%,但仍低于市场预期的44.5亿美元,加上阿里巴巴的淘宝网被中共当局揭露销售山寨假货,也让阿里巴巴股价大跌,盘中跌破90美元价位。

营收获利惨淡 麦当劳CEO请辞下台

麦当劳过去一年来获利状况不佳,股价也大跌了14.5%,去年第四季获利也惨跌了21%,麦当劳CEO汤普森(Don Thompson)也因此宣布请辞。从3月起,将由首席品牌官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接任CEO。

油价大跌冲击 壳牌石油大幅节流

国际油价大跌将近6成,持续冲击能源产业。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删减支出至少达150亿美元,但也强调不会对油价大跌做出“过度反应”。虽然壳牌石油去年第四季获利高达33亿美元,但仍决定减少开支。

结束连四周下滑 美房贷利率小升

美国房贷利率在经过连续四周下滑后,本周小幅回升。美国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63%,小幅升高为3.66%﹔15前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2.93%,上升到2.98%。但目前房贷利率依然处于史上的较低水平。

1月29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7,606.22
跌 189.51

上海综合 3,262.30
跌43.43

台湾加权 9,426.90
跌84.02

香港恒生 24,595.85
跌265.96

印度BSE 29,681.77
涨122.59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737.87
涨 26.90

英国FTSE 6,810.60
跌15.34

道琼斯 17,416.85
涨 225.48

标普500 2,021.25
涨19.09

纳斯达克 4,683.41
涨45.41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2889 涨
美元:日圆 118.3400 涨
美元:人民币 6.2481 跌
欧元:美元 1.1320 涨
英镑:美元 1.5065 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