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国华人 管理投资人才渐增

近年来,加拿大移民政策经历了大幅改革,有移民部内部数据显示,近十年移民加拿大的华人中,专业人才正逐年下降,但引进了更多的管理人才和投资者。

加拿大经济类移民政策近几年经历了重大的改革。对加拿大移民的申请途径和类别有所改变。最新一期的《移民通讯月刊》获得的移民部内部数据显示,近十年中国大陆人移民加拿大的专业类别移民人数在逐年的下降。

专业类移民从2002年的8374人,下降到2012年的3千零8人。

同时管理类和技术类移民都有所增加。管理人士从2002年的710人,增加了四倍,到2012年人数超过3000名。
投资移民数额也在增加,从十多年前的541人到2012年有1367人通过投资类渠道移民加拿大。

有移民顾问认为,这种趋势变化正好反映了加拿大联邦政府多次改革经济类移民政策的方向。

加拿大经济类移民近期改革包括:

2012年3月 移民部决定退回2008年前提交的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以减少积压案。直到去年5月再次重开,门槛提高。

2013年11月,移民部宣布砍掉经验类别移民的6大职业,其中包括厨师,行政人员和助理,以及会计技术人员等。

2014年2月,移民部中止联邦投资移民,6.6万人受影响。

今年一月一日开放“Express Entry” 快速入境通道,申请人在6个月内可以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