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再传日人质影片 威胁只剩24小时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ISIS1月27日再度释放新影片,配图为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中持有被俘虏约旦飞行员的照片,配音为呼吁约旦和日本政府的要求,威胁只有24小时了。

YouTube上再度上传一段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拍摄的录像,画面为一张照片,图中身穿橘红色ISIS囚服的后藤健二(Kenji Goto),双手带着手铐,拿着约旦被俘虏军机飞行员的照片。

录像配音目前无法判断是谁,但以后藤健二的口吻用英语说:“这将是我最后的讯息,阻挠我自由的是约旦政府”,“日本政府的时间已很短,要快点对约旦政府施压。”“选我还是她(被约旦判死刑的基地组织女凶手萨吉达‧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两人的交换,有什么困难?”“我只剩24小时了,约旦军机飞行员所剩时间比我还短。”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跟3名副官房长官召开紧急会议,收集资讯、确认影片真伪、研议应对方法。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目前仍坚持人命第一,但不屈服恐怖主义的政策,同时密切与约旦政府等协商。

有关日本人质的视频,ISIS已经上传了3只影片,第一支上传于1月20日,索要2亿美元赎金,否则72小时内屠杀被俘虏的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第二只影片上传于24日,显示汤川遥菜已经被害,要求用后藤健二与约旦囚禁的基地组织女囚互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