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代表京二环掘6层楼深 挖塌大街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徐州市人大代表李宝俊,在北京二环德内大街93号自家院子里私挖地下室,深度近18米,没有地下室规划、审批和施工手续,导致其房屋塌陷沉没,之前有媒体曾报导,相关检查部门到现场查看过,但人大代表偷偷掘地18米,最终没有被制止。

家园突然发生塌陷

据《北京日报》27日报导,1月24日凌晨,北京迎来第一场雪,市民正在香甜的睡梦中,突然轰地一声,德内大街93号院发生塌陷。出现一个长约15米、宽5米左右、深约10米的大坑,导致这处民宅塌陷沉没。事发地点位于北京北二环内,背靠北京市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什刹海,距离宋庆龄故居约200米。

报导称,26日,在倒塌位置的西北角,施工人员正在撬开已经变形的壁柜。倒塌的房屋都是公房,里头的住户还有在街道挂号的被保障对象。对这些只有一间小房的老街坊来说,这真是天降横祸。

从工地往北看过去,就能看到已经倒塌了后墙的房屋。屋内的陈设维持着几十年前的样子。紧邻坍塌院的邻居东墙已经被拖得裂开了一道大缝。这些老街坊说,“隔壁摊上这样的人,真是倒了八辈子霉。盖自己的违建,毁了人家的房,这是什么人品。”

相关检查部门查看最终没有被制止

之前有媒体报导过,这里有人私挖地下室,但并没有得到制止。

《北京日报》报导,德内大街93号院为私房院落,东邻德内大街,北邻北侧居民院落,占地面积约为190平方米。2010年4月,江苏省李宝俊购买了5间西房的产权。

去年7月,有居民投诉,李某正在偷着下挖地下室。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查看,拍摄了照片,并约谈了业主。当时,产权人承认存在私挖地下室,并表示会根据要求改正。

此后,93号院的大门就关上了,开始投诉过的邻居不再信访,李某也没有再露过面。相关负责人说。如果不是这次塌陷,根本无法发现当时已经封闭的入口下,93号院业主在没有地下室规划、审批和施工手续的情况下,私挖深度接近18米的5层地下室,导致紧邻德胜门内大街这一段出现塌陷。

李宝俊是徐州人大代表

据《北青报》报导,93号院的房主确为徐州人大代表李宝俊。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宝俊系中共徐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荧集团董事长。报导称,海荧集团旗下拥有众多子公司,而且在徐州市人大网站上,显示李宝俊为市级人大代表,属市人大代表泉山代表团,联系地址为徐州汽配城。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宝俊1975至1980年期间,曾在徐州市王庄煤矿行政科工作,1980年调任江都外贸局,七年之后的1987年,他又成为徐州沪新皮塑工艺厂的经营厂长。1990年到1995年期间,李宝俊在徐州盛达彩印厂任厂长,自1995年后,他便出任徐州海荧集团董事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