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住宅区遭炮击 乌:俄罗斯指使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在24日遭到火箭弹的袭击,至少30人遇难,105人受伤。目前,该城市正在修复之中。

马里乌波尔市议会书记Andrei Fedai:“我们将处理炮袭后的重建工作,首先我们将用修复窗户,处理电力系统,我们需要重启供暖设施,为房屋供暖。”

为了帮助袭击受害者,城市开放了两处供暖点。志愿者们开车送去食物和茶水。警察则在街道上巡逻。

基辅对这次恐怖袭击表示谴责,根据一名被逮捕的叛军士兵透露,是俄罗斯炮兵连发动这次对住宅区的袭击,并且是一名俄罗斯军官下的命令。

但同时,俄罗斯则指责是乌克兰发动了袭击。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表示,俄罗斯向乌俄边境派遣军用飞机。

国安会资讯与分析中心副主管Vladimir Polevoy:“在顿河畔罗斯托夫的军用机场记录有大量的IL-76运输机着陆。载重情况不明。俄罗斯正通过非法使用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机场网路,在占领的克里米亚地区增强空军的军事能力。”

上周,有30名乌克兰士兵被恐怖份子俘虏。目前,分离份子手中控制了184名乌克兰士兵。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