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石虎 2018花博后里外埔丰原合办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6日讯】为了保留栖息地给一级保育动物“石虎”,台中市长林佳龙,今(26)天宣布将另外择地选址,同步在后里、外埔与丰原三区共八十一公顷土地举办2018花博。

翠绿的稻田当画布,斗大的2018国际花博字样出现在田中央,这是台中市政府宣传2018花博的稻田彩绘,但现在场地有了变化。

台中市长林佳龙:“在花博的原来规划的地区,就是D区41公顷,已经发现有石虎,那是一个一级保育动物的栖息区,我们不能因为为了要开发然后来牺牲石虎。”

2018台中花博原来规划在后里区共81公顷土地,其中有41公顷就位在石虎栖息地,去年一月拍到石虎的影像,现在,市府决定要另外寻找替代场地。

台中市农业局长王俊雄:“原来规划的马场跟军用地,仍然是继续使用作为花博的主场馆,那个面积缩减了,所以再找外埔永丰段跟葫芦墩公园来搭配。”

台中市长林佳龙:“石虎在花博原来的预定地,这是给我们一个挑战也是机会。”

林佳龙表示,避开石虎栖息区后,2018花博将从后里向外延伸,成为北台中区域发展的大型活动,可以兼顾生态环境与地方发展,创造三赢;不过到时候各场馆间的交通接驳也将考验市府团队的行政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