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两千业主静坐维权 与警对峙2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讯】佳兆业集团在深圳的两千多套房源,去年年底被中共当局查封,两个月来,没有给业主说法。1月24号,2000名业主到深圳市民中心静坐,要求政府优先保障业主权益,与数百警察对峙数小时,期间有2名业主被捕。

24号早上9点多,业主们聚集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附近的莲花山公园,身穿印有“我要我家”的白色T恤,准备行走到对面的市民广场,大批警察在公园路口集结,设置临时护栏阻拦。

佳兆业业主朱女士:“我们在莲花山聚集准备到市民中心去嘛,他们就阻在那里不让我们走,有业主在前排的被踢,有人不小心在马路的时候推倒栏杆,对面马路有人拍照,他们两个就被抓走了,当天放回来的,我们到市民中心静坐,他们出动了防暴警察。”

佳兆业集团于1999年在深圳成立,2009年12月在港上市,业务覆盖大陆各大城市,受害业主一万多户,共约6万人受影响。受害业主至少缴了首付60万,有的甚至是数百万元的全款。

佳兆业业主项女士:“锁房是(去年)11月18号开始的,政府也没出面说明什么原因锁,现在业主主要是担心房子烂尾,不仅仅深圳,其他城市陆续也锁房了,全国40多个城市,维权是(去年)12月才开始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1月8号,佳兆业一笔近2,563万美元债券利息未能按期偿还,成为首个美元债券违约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去年10月,公司老总郭英成被传涉及深圳市前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贪腐案避走香港,资金断链风暴随即爆发。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