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火灾持续扑救 家园尽失居户茫然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讯】昨天下午4点30分发生的新泽西公寓大火,救援行动今天仍在进行。官方最新公布,称这场大火是属于意外事故,请看记者李大宇的详细报导。

我现在的时间是新泽西当地时间的下午1点40分,我在的位置就是火灾现场,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依然是浓烟弥漫,消防员在紧张施救,警察在维持秩序。事故现场就在曼哈顿125街的正对面,就是火灾发生的位置。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重大伤亡,目前仅知两名民众和两名消防员受轻伤。

Edgewater市的警察局长指出,这场大火完全是一场意外事故。

Fort Lee消防局局长Lane Goldstein:“目前有一栋建筑受到严重影响,是一栋大的U形建筑,有很多单元,是这个公寓群里的最大建筑。”

消防人员经过十四个小时的扑救才控制住火势,但仍未完全扑灭。Mahwah、Rutherford、North Bergen还有纽约消防局等,也都派人增援。

Fort Lee消防局局长Lane Goldstein:“有消防人员说,这是职业生涯见过的最大火灾至少对我本人来讲是这样。”

受灾主建筑中有约240户近500人家庭,周边受影响的是168家近520人,这400多个家庭都被临时安置到了安全的地方。受灾主楼已完全损毁,周边受影响住房的居民何时能迁回,还有待相关部门查验后才能确定。

记者:这里是火灾所在的新泽西Edgewater市的一个社区中心,所有的受灾居民都要到这里登记和疏散,Edgewater的市长已经安排了几处Hotel供受灾住户居住。受灾住户可在这里得到不同的帮助,这里有红十字会,不同的志愿者团体和地产、物业公司等。

因为受灾建筑符合消防规定,并且消防局施救及时,所有住户都安全撤离,没有造成伤亡,但是他们的财产、重要证件等,都被大火吞噬。甚至有些东西再也无法找回。

志愿者Cameron:“有一种东西无法再找回,就是家庭的回忆,比如说照片啊。”

Cameron和母亲安娜,还有很多志愿者,带来物资捐赠给这些受灾住户。载着食物、饮品、棉衣、毯子、鞋子等的车辆,不停从这里进出。

志愿者Ana Crosby:“人们把捐赠的东西塞到我车上,我的车被塞满好多次。”

志愿者David Baric夫妇:“我们甚至不需要cosco的会员卡,我们到cosco之后,把人们的受灾情况告诉他们,他们就让我们进去买了。”

来自政府和社区居民的帮助,为受灾住户解决了不少生活难题,但是很多挫折,他们还要自己面对。

受灾住户南韩人李先生介绍,受灾公寓属Avalon公司财产,所有房屋为出租性质。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从火灾中逃生,但是自己的车子和房中财产都被大火吞噬。

受灾住户Sunghwan Lee:“有点沮丧,租房保险只能赔偿很少的钱,我不知该公寓的公司Avalon会怎样,但我想他们得做点事情。”

一场大火,让家园变成废墟,经过了一整天的扑救,烟雾还在弥漫,水仍然在泼洒,有受灾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什么都失去了,一脸的茫然,他还告诉记者,要把这个信息传递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遭遇。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