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取暖贵 回避有绝招

每年冬季人们都会为大额的电费账单头痛,新不伦瑞克省的一名妇女却成功地避开了电网取暖的高额成本,在享受温暖家居的同时又不用支付每月的电费账单。

Wendy Keats:我无法想像重新加入电网,打死我也不干。

一向注重环保的温迪•济慈,在十年前刚搬到这里时,就切断了她家与电力公司供电系统的联系。

Wendy Keats:我想,哦,我应该实践一下我所宣扬的,所以我切断了电力供应。

济慈有8块太阳能电池板,提供了她所需的大部分电力,2个柴灶和朝南的窗户可以保持她家平房的温暖。此外还有一个煤气取暖器可以应急。

Wendy Keats:大约用了五年的时间,妈妈才习惯停电时不再给我打电话问我,你那里是否停电了 我说 妈妈我这里不会停电。

各种现代化家电应有尽有,人们很难意识到这个家根本就没有连接到电力公司的供电网络。

Wendy Keats:冰箱、炉灶、冰柜,我在家工作所以有电脑、显示器、打印机、洗衣机、烘干机,你知道还有收音机、电视,各种各样的东西。

不过,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济慈使用有一个燃烧丙烷的无水箱热水器,厕所也是无水厕所。

Wendy Keats:“没有污水处理系统,因为会泄漏,会对环境造成破坏,所以并非对每个人都合适。

从经济方面看,济慈说,没有市政供电的生活还是很划算的。她估计,她这套系统现在的价值大约是1万元。

Wendy Keats:这是一个能够快速回本的投资,建成后你不用支付电费账单,没有什么任何比这更好了。

济慈说,虽然实施的过程也经历了一些周折,但她知道这一切是值得的,她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更早的中断电力公司的供电。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