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倒周有功传升职 外界警示别重蹈覆辙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出现在主席台上,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称傅政华因密告周永康有功而得到晋升,或将接替前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任“610”办公室主任和公安部纪委书记。外界关注,傅政华在人权迫害的问题上将悬崖勒马还是继续为虎作伥。

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身为党总书记的习近平的指示。

而中共喉舌央视新闻联播中相关报导的画面显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出现在主席台上,立刻引起外界的关注。

此前,大陆“招商银行评论”博客上曾透露:傅政华被免原因是升正部级,“去向升中直机关领导”。

21日,陆媒《新京报》在相关报导中称,根据以往中共政法工作会议的惯例,主席台上就座的除了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外,还包括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

与此同时,海外《明镜邮报》声称有中共公安部官员透露,傅政华已经升任为正部级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将接替刘金国担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和公安部纪委书记。

报导称,“这是习近平对他及时报告令计划、周永康朋党活动的回报;而在同一个事件中,站在周永康和令计划一边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在日前被‘双规’。”

2012年3月18日的法拉利车祸中,令计划儿子令谷身亡,这件诡异的车祸被中共当局认为是令计划和周永康结盟的关键点。

港媒《大事件》曾在相关报导中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致令谷身亡的法拉利车祸就是由时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的傅政华负责调查的。在车祸发生的第一时间,傅政华就接到周永康的一个手令。周永康在手令上明确告诉傅政华,不许将令计划儿子车祸事件的调查过程和结果上报给胡锦涛、习近平和孟建柱。

但傅政华将此事密报给习近平和孟建柱,并把这份手令交给了胡锦涛和习近平。傅政华的这一举动最后赢得习近平的信任,成为傅政华仕途的转折点。此后,傅政华被提升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

据以往媒体的报导,傅政华是个“狠角色”。当年他刚上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立刻就查封了“天上人间”等有名的涉黄夜总会而声名大振;但他同时也因辣手打压网路言论自由,抓捕“网上大V”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企业家王功权,网路名人“边民”等人而臭名昭著。同时,他也因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而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大纪元》报导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傅政华原本是周永康的部下,是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江派重点培养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傅政华即时反戈一击,向高层“举报”了很多薄王的事情,其中包括王立军监听高层的行动,以此向胡锦涛和习近平表忠心。

有港媒观察,傅政华在2013年8月1日出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当月,周永康在公安部的“头马”李东生即被调查。没多久,李东生就被“挖了出来”。也因此有海外中文媒体称傅政华是周永康身边的“深喉”。

2013年12月初,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其兄弟、妻儿都被北京当局控制。同年12月12日,香港《外参》杂志引述北京消息来源说,刚升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担任了周案刑事调查组组长。

这次傅政华升正部级的消息传出后,民间的舆论对他的前途并不因此而看好。网民Surrey1在相关报导下留言说:“这些高官都是在赌博下注,这次赢了,下次输赢不一定”;网民wjswtu则称:“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外界也在观察,如果傅政华调任“610”办公室主任的消息属实,他将在这样一个“敏感”的位置上发挥怎样的作用?是要在中国人权迫害的问题上悬崖勒马,还是要继续为虎作伥再添血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