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法案:制造商须明显警告手机辐射

加拿大无线技术协会报告指出,2014年加拿大有超过2800万无线用户。可以说手机用户无处不在。然而很少用户关注或甚至知道手机辐射对人体生理安全的影响。 加拿大最近有议员针对手机辐射问题提出了私人法案。

手机和微波炉的辐射频率一样。国际卫生组织警告说手机辐射恐致癌。
一般的手机在出售时对手机的辐射有超小字体的警告。手机使用通常应离人体1釐米-1英寸。然而却很少有人注意。

加拿大倡导安全技术协会主席Frank Clegg:
“今天,你必须到处找手机使用的安全警示。厂商不是主动提供安全使用的信息。"

今天国会议员Terace Young在国会召开新闻会, 公布他新近提出的私人法案获得多党议员支持。

法案要求制造商出售手机时,明显注明手机辐射的危害和使用注意事项, 否则制造商将被罚款。

国会议员Terace Young:
“此举将帮助加拿大人越来越意识到手机的健康风险。安全警告将授权用户,他们需要改变他们使用通讯设备的方式,以减少手机辐射带来的风险"。

加拿大倡导安全技术协会主席Frank Clegg呼吁制造商们公开支持这一法案。

加拿大倡导安全技术协会主席Frank Clegg:“我所在的行业有机会教育全体加拿大人如何安全地使用手机。”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