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雇主愿帮助需护理家人员工

很多人有过类似的经历,在工作的同时要照顾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如果这时老板能给与方便,那将有很大的帮助。今天就公布了一份报告,发现雇主有意愿帮助需要长期护理老人的员工。

随着老龄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不但要工作,还要照顾年老的父母,加国护理者联盟表示,这种情况在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一代身上更多见。

加国护理者联盟政策分析师(Canadian Caregiver Coalition, Public Policy and Stakeholder Relations Lead)Catherine Suridjan:他们可能不能工作,有时要用自己的病假,送自己年老的父母去看医生,所以,他们不能全力工作,所以效率下降。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有35%的雇员都要在工作的同时,护理有长期疾病的家人或朋友,很多人为此减少工作时间甚至辞职。

专门调查组主席 Stephen Shea:重要的是,雇主是否(对此)想做点什么。

联邦政府成立的由企业高管和专家构成的专门调查组,访问了114个雇主,发现很多雇主知道有员工需要护理家人,但并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十分普遍。

专门调查组主席 Stephen Shea:多数雇主没有专门政策,帮助需要护理家人的员工,都是逐案处理的。

报告也发现大多数护理家人的员工也没有向雇主寻求帮助。

调查过程中很多雇主表示愿意向员工提供帮助从而留住员工,报告也向雇主提出建议。

专门调查组主席 Stephen Shea:比如,提供渠道让雇员可以和雇主沟通,找到能够有利于雇主和雇员的方法,发掘可利用的资源,并且灵活处理每个员工面对的问题。

加拿大护理提供者联盟觉得这份报告是个很好的开始。

加国护理者联盟政策分析师 Catherine Suridjan:这是积极的一步,提高大家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支持需要护理家人的员工。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