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警方起诉 示威人群阻断湾区捷运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讯】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在旧金山湾区持续燃烧。1月16日清晨,有抗议民众闯入旧金山市区的3个捷运站,要求捷运警方不起诉此前抗议活动中被捕的人士。由于正值上班早高峰期间,抗议活动扰乱了正常的出行。

抗议者们手持长柄铁杓,敲打铁栏杆发出刺耳的响声,同时呼喊口号,要求湾区捷运警方对上次湾区捷运奥克兰抗议被捕的14人不予起诉,并声援席卷全美的抗议活动,表达对执勤中造成黑人身亡的警察被宣布无罪事件的不满。

在Montgomery站,有抗议者试图效仿上次的抗议,趁列车进站时用人墙挡住车门不让列车离开,但湾区警方迅速干预,一名女子不愿离开车门而被捕,另外一名男子用铁杓敲打列车车窗而被捕。

去年11月28号,有抗议者闯入西奥克兰站,造成捷运停止运营4小时。由于担心抗议者阻断整个列车运营的情况重演,湾区捷运列车直接通过市区的Embarcadero、Montgomery和Powell车站没有停靠。

上午9点左右,组织者宣布抗议活动结束。这次抗议是系列抗议活动的一部分,类似的抗议活动将持续到下周一马丁路德金日。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