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罢免总部 迎战不得宣传规定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1日讯】“割阑尾”罢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计划将迈入第三阶段,要在2月14号情人节当天举行投票,今天(11日)上午内湖南港区的蔡正元“罢免总部”成立,虽然立法院通过删除罢免案不得宣传规定,但仍不适用在蔡正元一案,而与会出席的姚立明、黄国昌则表示“罢免不得宣传”就是违宪,将正面迎战积极宣传。

“一、二、三”

剪彩仪式用割大肠,比喻剃除烂立委,台湾史上第一个罢免总部成立,号召民众参与投票。

现场音:“全民割阑尾,罢免烂立委。”

虽然立法院七号初审通过废除罢免案不得删除的规定,但蔡正元一案并不适用,而割阑尾团队也有撇步,在网路上用反向传达来做因应。

割阑尾活动发言人林先生:“我们今天会在这边提供罢免服务,我们就是服务在地民众,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看到网友,很有创意的告诉大家说,提醒大家说不要宣传2月14号有罢免投票。”

依《选罢法》规定,“罢免禁止宣传”,违者可处10万至100万元罚锾,但与会出席的姚立明、黄国昌则正面向中选会宣战。

文化大学行政管理系副教授姚立明:“这个不能宣传罢免案是百分之百违宪的//这个被邀请上节目评论,所以我那个前面会摆一个,2月14罢免蔡正元。”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员黄国昌:“不是不要宣传罢免,我们要大力的宣传罢免, 跟它正面迎战,这样子一个不合宪的法律,我们根本没有尊重它的理由。//他绝对不敢把那个罚单开出来,因为他一但把那个罚单开出来,丢脸的事实上是中选会自己。”

割阑尾计划进入第三阶段,网友们用创意文宣标语,让民众记起2月14号投票日,迎战15万的罢免门槛,希望写下台湾民主史上新页。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