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爆禽流感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0日讯】镜头转回台湾,来关心H5N2禽流感疫情。爆发高病原禽流感的屏东养鸡场,今天持续扑杀鸡只,这座养鸡场号称是蛋鸡界的模范生,但在上个月中就出现4天死2千只鸡的异常状况,却一直到9日才确定是得到禽流感。这中间将近一个月的空窗期,至少有300万颗问题鸡蛋已经流入市面。

周六放假日,爆发高病原禽流感的大武山蛋鸡畜牧场持续进行扑杀作业,一只只死鸡被丢上车,准备载去销毁。

但这时候才来处理是不是太慢了,因为防检局表示,这家蛋鸡场早在去年12月初,鸡只就出现产蛋率下滑,死亡率升高的情况,屏东县防疫所在12日访视,却只采活鸡血清送验,未采死鸡检体。

到了16日~19日,连续4天死了2千只的鸡,防疫所竟然都还没有警觉,一直到1月5日,防检局发现屏东化制场死亡鸡只数量升高,要求采取死鸡送验,这才确定就是禽流感。

从发病到确诊,将近1个月的空窗期,至少有300万颗问题蛋流入国内外市场,恐怕早被吞下肚。

屏东县长潘孟安:“12月12日的时候我们知道已经,对于这个鸡只的部分有所异常,所以我们也完全在监控当中,一直到这个判别是不是禽流感,要由中央防检局来判别,会要求厂商的供应链也应该,提供蛋的去处下落到哪里。”

送验时为何没有采死鸡检体,潘孟安没有说明,对于问题鸡蛋流向也说的不清不楚,和防疫局互踢皮球,现在还传出连万丹、新园都有大量鸭、鹅死亡,就怕也是“未爆弹”。

屏东县长潘孟安:“目前因为防检局没有做最后判定,我们也在等待,但是我们已经做万全的准备。”

让鸡只听莫扎特音乐,住全天候空调的鸡舍,工作人员进鸡舍都得先消毒,还有水帘片隔离脏污空气,五星级的模范蛋鸡场竟然也会沦陷,甚至让疫情持续至少一个月,防疫显然出现大漏洞。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