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驻京外国记者声援法国遭警方干预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讯】驻京外国记者声援法国遭警方干预

1月8号,近百名驻北京的外国记者在北京三里屯一家书店举行集会,声援在巴黎遇难的12名《查理周刊》杂志社工作人员。

据《美国之音》报导,驻华外国记者协会的召集人表示,他们在那里聚集,主要是表达对法国记者同行的支持,对恐怖主义的谴责,以及对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捍卫和坚持。

报导说,在北京,没有中共官方媒体的记者对遇难的法国同行,举行公开的悼念和支持活动。

北京警方还对集会进行了干预,书店门口的“我是查理”的标语被拿掉,有便衣警察禁止出席者照相和录像。

香港议员何俊仁拟辞职促变相公投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1月9号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香港立法会进行政改投票之后,辞去立法会议员职位,以利用自己辞去的议员席位,通过补选机制,让全港选民可以投票,引发“变相公投”,由公众决定是否重启香港政改五步曲。

何俊仁的举动,引起香港泛民议员、学联、学民思潮,以及街头抗议者的广泛关注,各界在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有担心和不同意见。

维权律师高智晟出狱后仍被软禁

被中共当局关押了多年的中国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去年8月刑满释放后,一直被软禁,目前仍然没有人身自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高智晟与亲属的通话受到监视和限制,2015年新年元旦,他在美国的妻子也未能与他通话。

高智晟因为连续致信中共高层,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2006年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但在缓刑期间被秘密绑架,并遭受酷刑折
磨。2011年底被投入新疆沙雅监狱关押。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